NU SKIN如新:“双环紧扣” 创新企业学习基因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NU SKIN如新:“双环紧扣” 创新企业学习基因

NU SKIN如新:“双环紧扣” 创新企业学习基因

时间:2015-07-27 15:31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有人曾说过,“企业搞得好不好,要看老板行不行”。在全球知名抗衰老企业NU SKIN如新,就有这么一位“很行”的“老板”——大中华区域总裁范家辉。他每天早晨5点前一定会起床,从5、6份网络刊物中择取二三十篇文章进行精读,然后再从中挑选至少一篇最好的、有积极启发的文章,通过邮件分享给众多同事和朋友;每次出差前,他都会请秘书帮他买一堆新书,从历史、文化到经济、管理,时刻不忘学习充电。这种以身作则的学习力,延展到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就逐步构建了从行政员工到业务第一线的事业经营伙伴“双环紧扣”的培训体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这种“双环”培训体系,恰与NU SKIN如新抗衰老科技平台ageLOC的Logo设计理念完美契合——开放的互扣双环,一环代表行政员工,一环则代表事业经营伙伴。在这个开放平台上,NU SKIN如新正通过建设互动共享的学习系统,努力创建学习型企业;在不断修炼内功的过程中夯实基础,助推未来在大中华市场的持续稳健成长。

图片1

  NU SKIN如新ageLOC科技

  一环:引入互联网+突破传统培训模式

  NU SKIN如新不仅为管理人员和行政员工搭建了领导力发展平台、技能训练平台和e-Learning等传统平台,更一改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引入互联网+,结合如新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GCIP)无固定办公室的移动办公环境和90后员工的使用习惯等特点,开发了We-Learning平台,通过微信等社交媒体发送学习内容,并根据互动调研的反馈随时调整课程,形成“我们随时随地一起学习”的氛围。

  据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企梦园负责人介绍,We-Learning推送的知识都是系列的、有逻辑性的、上下连接的内容,让学员在这个过程中就能掌握某个知识点。比如针对新人的一些工作技能(如何写邮件等)培育,不仅讲解“How”,重要的是把背后的“Why”告诉员工,从而达到提升沟通效率的目的。

  有人才培养专家表示,引入互联网+的交互式培训平台将使员工能够更好利用碎片化时间充分学习交流,快速提升岗位胜任力;培训管理者能够让整体培训管控环节更紧密,更及时监控员工学习情况,从而更科学地分析整体培训效果。

  一环:追求实效 培训定制化、灵活化创新

  对于拼搏在一线的事业经营伙伴来说,相关培训和学习安排就显得更加灵活且讲求实效。

  据了解,从去年年初开始,NU SKIN如新就已在全国32个城市开展了共96场次的商德认证培训,培训人数超过6000人。今年以来,在去年商德认证班的基础上,NU SKIN如新通过商德特训营方式,推出了更贴合业务和市场需求的商德课程。

  NU SKIN如新商德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商德特训营推出的课程将根据各地事业经营伙伴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培训的时间、地点均可由事业经营伙伴自主选择,培训形式和培训内容也做了一系列创新与改进,力争让商德特训营成为事业经营伙伴们的“私房定制佳肴”。

  比如,在已开展的长春商德特训营试点中,NU SKIN如新提前一个月与当地市场进行培训前沟通,在切实了解事业经营伙伴的需求后,培训主题确定为商德的普及教育。而佛山商德特训营则根据当地事业经营伙伴通常凭借网络平台发展事业的特点,将网络经营的商德规范作为特训主题。

  在一位企业培训专家看来,企业在面临规模跨越式发展和发展阶段的重要转变时,应在原有的培训基础上,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将模式的创新探索聚焦在个性化需求上,力争打造符合不同发展阶段的个性化培训体系,而“定制化”将成为今后企业培训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

特训营

  NU SKIN如新事业经营伙伴参加商德特训营培训

  此外, 从今年开始,NU SKIN如新一改行业内奖励旅游只是单纯旅行、购物的做法,创新性地将游学理念与团队激励相结合,把积极向上、学习创新的基因融入公司血液。在刚刚过去的6月“韩国登峰游”中,NU SKIN如新将一般意义上的海外奖励旅游打造成独特的 “海上学府”,为公司营销精英安排了丰富的海上“精神大餐”。

  据悉,此次韩国游学之旅设置了“四大讲堂”,包括梦想讲堂、登峰讲堂、V人生讲堂和乐活讲堂。其中,V人生讲堂和乐活讲堂不仅为“海上学员”准备了NU SKIN如新产品及科技的培训,而且还悉心安排了具备特色的综合课程,包括 “破冰”沟通技巧课程、营销技能课程、韩国茶道文化修养课程、韩国传统扇子舞蹈课、5分钟演讲技巧课程等,帮助事业经营伙伴快速提升综合个人素质与沟通、管理能力。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认为,企业不能简单把奖励旅游当成单纯的奖励,而应思考除了旅游的物质享受之外,是否可以给员工带来精神层面和文化层面的附加值。一旦这种附加值真正体现,员工旅游回来工作的战斗力增加,公司凝聚力提高,便形成一个奖励旅游的良性循环。NU SKIN如新这次打造的 “海上学府”,正体现出了奖励旅游的附加值。

150608_NUA2_0332.JPG

  NU SKIN如新事业经营伙伴参加“海上学府”产品及科技培训

  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域副总裁及华北/港澳总裁刘明欣表示:“公司行政员工和事业经营伙伴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资源。NU SKIN如新有义务为他们提供最完善、最全面的培训,确保他们具备更高的商业道德操守和从业技能。而市场和团队的不断扩大,对NU SKIN如新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想不被淘汰,就必须心承梦想,勤炼‘内功’,打造学习型企业,以持续的‘苦修’来应对不断变化的外部大环境,以此实现公司在中国的长久稳健发展。”

auto.ycwszc.cn autos.o023.cn i.shuimitaow.cn i.tslbx.cn wap.aemj.cn www.nfxinp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