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龙医用体温计上市 推动无汞化进程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欧姆龙医用体温计上市 推动无汞化进程

欧姆龙医用体温计上市 推动无汞化进程

时间:2015-08-13 13:03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随着汞公约的签署,限汞令也在逐渐逼近,医疗行业也不能例外。其实世界卫生组织早就在倡导废弃医疗中使用的水银血压计和水银体温计。近日,世界知名健康管理品牌欧姆龙再次推出一款医用耳式电子体温计MC-522-HP,以推动医疗无汞化进程。

 

汞公约,即《关于汞的水俣公约》,2013年10月,包括中国在内的9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最终签署了该公约。公约中指出,2020年后禁止生产和进出口传统的汞柱血压计和温度计等含汞产品。其实,鉴于汞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及对环境的影响,含汞产品的禁用和取代早已成为社会的共识。早在2008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无害医疗组织(HCWH)就共同发起了全球行动,提出到2017年废弃70%的医疗用水银血压计和体温计。为了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不少三甲医院也纷纷开始推行无汞医疗。在汞公约签署之后,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无害医疗组织再次联合发起了“到2020年实现无汞卫生保健计划”,呼吁到2020年逐步淘汰含汞体温计和含汞血压测量器械。医疗无汞化已经势在必行。

欧姆龙医用耳式电子体温计MC-522-HP

 

为了支持医疗无汞化进程,世界知名健康管理品牌欧姆龙不断推出更符合医护人员使用需求的产品。欧姆龙最知名的要数电子血压计,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不仅拥有家用产品,还拥有医用产品,医用血压计不仅用于医疗一线,还用于临床等研究,以准确性和便捷性赢得医护人员的认可。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欧姆龙在2014年提出向全国医疗机构捐赠3000台医用电子血压计,以帮助其实现电子血压计与水银血压计的替代。除了电子血压计之外,欧姆龙在电子体温计方面也希望能给予医疗事业以支持,此次推出的医用耳式电子体温计MC-522-HP是为中国医院度身定制的产品。

 

欧姆龙对体温计的研发比血压计还要早,早在1972年就生产出了第一款医用电子体温计,而在1983年问世的欧姆龙第一款家用小型电子体温计促成了日本家庭全面替代水银体温计。目前,欧姆龙已经拥有了全面的体温计产品线,覆盖家用和医用两大领域,从使用人群的角度来说,拥有儿童体温计、家庭用体温计、女性基础体温计,从测量方式的角度来说,拥有口腔式、腋下式、直肠式、耳式、额式,丰富的产品线可以满足各类人群的测温需求。

 

此次推出的医用耳式电子体温计MC-522-HP除了可以让医护人员及患者远离汞危害之外,还可以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负担。欧姆龙电子体温计的最大特点是测量准确和测量速度快。医用体温计MC-522-HP可1秒测得体温,保障准确、快速测温。此外,为了保持卫生,耳式体温计每次测量后需要更换耳套,为了减轻医护人员每日的繁重工作,电子体温计MC-522-HP特别设置了耳套自动拆卸装置,同时配备了专用耳套装配器,方便耳套的更换。

 

准确、便捷的无汞医疗设备是支持医疗无汞化的关键之一。今后,欧姆龙将推出更多更加人性化的医疗产品,以支持医疗无汞化进程。

auto.jiaomie.cn autos.guplao.cn auto.faqigold.cn auto.pucengran.cn 3g.bennf.cn m.jscit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