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2016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

2016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

时间:2016-03-23 11:27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委员会”专家团全国巡讲登陆南京.苏州

 

在当下资本市场波动加剧、经济环境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帮助投资者培养更具全球化的眼光和战略思维以及进行合理的全球资产配置显得尤为重要。

2016中国财富管理系列论坛——“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委员会”专家团全国巡讲活动在宁波、广州等四大城市拉开帷幕以来,各地反响极其热烈。319日、20日,“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委员会”专家团走进南京、苏州,为当地宜信财富客户带来了一场全球资产配置盛宴。专家团成员现场解读了《2016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提出了资产配置“黄金三原则”,并就私募股权、新金融产业等领域做了详细介绍。

全球视野-引领资产配置最佳实践

在国内财富管理领域,有一个普遍的认知,即全球资产配置时代正在到来。专家团成员现场解读了宜信财富和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金融教授Randolph B. Cohen教授共同发布的《2016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并提出资产配置应遵循“黄金三原则”,即全球跨区域配置、多资产类别配置和加大另类投资。跨区域配置体现在本土与国际配置,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配置;跨资产类别则意味着要融入多种 “弱关联项”资产,比如股票和债券的配置;另类资产在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性大大增加,包括对冲基金、私募股权和可投资的房地产。

作为宜信旗下独立财富管理业务品牌,宜信财富为近十万名中国高净值和大众富裕阶层提供专业的全球资产配置服务。通过自主开发产品、引入外部产品以及与国内外优秀的投资机构合作设计产品的多种形式,宜信财富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的优质投资标的。同时,宜信财富汇聚了一支来自全球顶级金融机构的高管团队,此次“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委员会”由十余名全球资产配置专家组成,均在各自研究、工作的领域有所建树,涉及领域包括全球范围的私募股权、对冲基金、资本市场、家族办公室、企业财务、固定收益、资产证券化、保险、移民、海外房地产等多个方面。 

私募股权母基金-另类投资的理性选择

关于如何进行另类资产配置,专家团成员提出最好采取“三步走”的方法:第一步,先投母基金;第二步,投基金;第三步,直接投企业或者单一项目。三步循序渐进,较为稳健。专家团成员表示,私募股权母基金作为成熟理性的选择,可以降低投资门槛和试错成本,并能分散风险,提高收益。在投资策略方面,他提出,第一,分散化,但要有一定的主题,2016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可以关注TMT、消费/产业升级、医疗健康三大领域;第二,尽量采取对海外的布局。

宜信财富于2013年成立私募股权母基金,通过配置多支优秀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使得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士有机会参与一流机构的私募股权投资。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和境内外顶级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合作,包括IDG资本、华创资本、经纬资本、纪源资本、真格基金、威灵顿资产管理公司、橡树资本等顶级机构;从成立之初,已发行人民币综合母基金、美元综合母基金、并购主题母基金、医疗健康主题母基金、TMT主题母基金、二级私募股权交易母基金等多支母基金。 

聚焦未来-分享新金融产业的繁荣

随着近几年新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其中的投资规模和机遇逐渐提升。专家团成员表示,所谓新金融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互联网金融,还有一个是传统金融创新。新金融产业主要有两个特点:变革和增长。其中,金融行业变革引领因素包括客户行为变化、新技术发展和融合、监管与立法变化,而基于互联网和科技结合的互联网金融以及传统金融所带来的绝对颠覆性的商业模式也让投资者看到了未来巨大的增长空间。

在此趋势下,宜信财富设立新金融产业基金,该基金是宜信集过去十年在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领域的积累,和投资客户一起,在国内和国际上投资新金融产业的一种方式。 “我们具有跨市场、跨行业、跨阶段的特点;拥有人民币和美元两支基金,分别投资于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同时也关注新金融领域各个主要细分行业,可以享受到每个细分行业里的增长趋势,也可以有效化解风险。”专家团成员表示。同时,他还介绍了宜信财富目前的投资储备项目,这些项目所处行业增长空间大,商业模式或正确或超前,资产配置多元,基金团队优秀。 

随后,“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委员会”专家团还将前往青岛、深圳、上海、西安等多个城市进行巡讲,专家团将在全球资产配置 “黄金三原则”指导下更好地服务于宜信财富客户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为客户提供财富保值增值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auto.haotianshiji.com.cn autos.liulianw.cn autos.m005.cn 3g.hdvm.cn 3g.hddushi.com wap.koq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