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Sync技术发布一年是时候与曲面显示器“拉小手”了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FreeSync技术发布一年是时候与曲面显示器“拉小手”了

FreeSync技术发布一年是时候与曲面显示器“拉小手”了

时间:2016-03-25 11:06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无论是玩“使命召唤12”、“街头霸王V”还是“极品飞车19”,现在PC、家用主机都能让这些经典大作的画质爽到“飞起”,超逼真的场景以及音效让我们坐在沙发上便如临现场。不过玩家们在感受游戏音画提升的时候,也被不时而来的画面撕裂与卡顿所困扰。毕竟再娴熟的游戏“老司机”,也受不了画面突然“卡壳”,这简直让“玩游戏”这件事抹上了一层心理阴影!

与电视相比,显示器在刷新率方面的棋高一着,因此很多专业玩家都“术业有专攻”,将显示器作为游戏标配。不过此前卡顿与撕裂一直存在,这是由于显卡每秒渲染的帧数和显示器每秒刷新次数不一致造成的,因此需要为显示器附加上一种令两者同步的技术。去年三月问世的AMDFreeSync技术便是解决这一问题的良药之一,如今这项技术已经发布了一年,许多新款曲面显示器都搭载了这一技术。

 

FreeSync技术发布一年是时候与曲面显示器“拉小手”了
AMD FreeSync技术

AMD FreeSync技术是怎么工作的呢?简单地说,FreeSync使AMD的显卡和APU(加速处理器)能直接、动态地控制与之相连的显示器的刷新率。大多数显示器的刷新率被固定为60 Hz,但刷新率高的显示器可以达到75、120、144Hz。支持FreeSync的显示器,可与游戏同步刷新,刷新率的上限是其最高刷新率,在必要时会下调刷新率。

但对于发布时间较短、对图形处理能力要求颇高的游戏,例如《巫师3:狂猎》,即使是价格颇高的游戏台式机,也只能以每秒40或50帧的帧率渲染游戏,低于每秒60帧的显示器刷新率。这意味着在显示屏刷新一帧画面的过程中会收到显卡传送过来的新画面,因此显示器会显示两帧画面的各一部分,造成画面撕裂。利用AMD FreeSync,显示器刷新率可以下调或上调,与游戏帧率保持一致,从而避免了画面撕裂现象的出现。

与AMD FreeSync去年同步推出的还有以三星为代表的曲面显示器产品。与平板显示器相比,曲面显示器的环绕式屏幕,能够带来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效果。不过去年却很少有曲面显示器搭载了这一技术,即便有采用的,这价格动辄六七千,也是让玩家们望着钱包泪奔不已。

 

 

FreeSync技术发布一年是时候与曲面显示器“拉小手”了
三星曲面显示器CF591

不过进入2016年后,伴随着曲面显示器技术的成熟,搭载AMD FreeSync技术的曲面显示器也多了起来。以三星为例,今年三星就一口气上市了三款曲面显示器CF390、CF391以及CF591,均搭载了AMD FreeSync技术。不仅如此,三款曲面显示器新品还拥有更好的画质,它们的静态对比度高达3000:1,明暗对比度和色泽表现力都更加出众,在游戏中开启最高效果,画面绚丽而丰富。FreeSync加上曲面,无疑成为了玩游戏的“神级装备”。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几款显示器的价格也更为平民,仅在两千元左右,对于玩家来说十分具有诱惑力。

AMD FreeSync技术已经发布了一年时间,这项技术避免了显示器在高画质渲染时出现卡顿与撕裂,对玩家来说,无疑是一项技术“福利”。而三星年初上市的三款搭载该技术的曲面显示器,则让玩家借助FreeSync技术与曲面屏幕,获得了更好的游戏体验。这三款显示器的上市也释放了一个信号,相信AMD FreeSync技术“牵手”曲面,将会成为今年显示器发展的主流。

auto.jinruifadian.cn autos.on1ne.com autos.qvxun.com i.chosialmediamp.cn wap.v003.cn www.154dit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