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福建奔驰全新V级 将“S级”装进MPV里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试福建奔驰全新V级 将“S级”装进MPV里

试福建奔驰全新V级 将“S级”装进MPV里

时间:2016-05-24 14:22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价格在45万-65万元间的这档MPV车型,多数更适合企业用来商务接待,或者是经济条件不错的家庭来使用。这其中,丰田埃尔法偏贵,购买还得加价。大众迈特威在豪华感上不足。唯雅诺车型偏商务,不过奔驰刚刚推出了它的换代车型全新V级。焕然一新的设计,可媲美S级的配置与豪华感,重要的是,它的价格变化不大。所以,和竞争对手比起来,优势真的很明显。

\

  全新奔驰V级算是唯雅诺的换代车型,采用了新的命名规则。该车已于3月18日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48.9万-61.8万元。目前,全系推了2.0T排量,包括长轴版在内共三款车型。因为算换代车型,全新V级的设计全面升级。更低的排量、更大的空间,国产后又增加了不少针对国内市场的配置。无论从品牌、豪华程度还是性价比来讲,都不输给任何竞争对手。

\

  外观:更换家族脸谱 车身尺寸提升

  随着奔驰旗下车型全面进入“脸谱化”时代,全新V级的设计也在向家族靠拢。盾形中网以及贴合线条的头灯,使整台车看上去更加时髦了。同时,相比唯雅诺,新V级的商务气息没有那么浓,居家和休闲风格越来越明显。总的来讲,外观变化很成功。对于MPV来说,是非常漂亮的。

\

  全新V级有标准轴距版和长轴版车型两种,我试驾的是V260,也就是标轴版。差别在于车身在后轴前端的位置,比长轴车型V260L短了大约230mm。即便如此,对比同级别车型。我们发现V级的车身尺寸很有优势。标准版车型的轴距(3200mm)也超过了S级车型,内部空间表现想必会十分出色。

\

  内饰/配置:豪华感可比S级 标配全景影像

  再来看看内饰设计,这次新V级的内饰豪华度非常高,作为MPV车型一点不比轿车差。中控台采用类似于S级、C级的多层次设计。表面缝制ARTICO皮革,非常有质感。中间加上木纹装饰板和镀铬饰条。就这点来讲,比唯雅诺高了不止一两个档次,也甩出埃尔法和迈特威两款车不少。

\

  配置方面,全新V级在舒适性和主动安全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乘客舱的豪华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带记忆和按摩功能。COMMAND控制系统搭配8.4英寸显示屏也出现在该车上,全景加上多角度的倒车影像很实用。另外,主动安全配置丰富。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DISTRONIC PLUS)、碰撞预防辅助系统(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碰撞预防辅助系统(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盲点辅助系统(BLIND SPOT ASSIST)等等。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也是全系标配,对于这样一款体型庞大的车辆,确实提升了便利性。

\
\

  空间:乘坐体验非常好

  全新V级的空间亮点,全都在后两排座椅上体现。这次,V级采用了后排2+3的7座椅布局,如果有需求还可以选装2+2的6座布局。传统的乘坐空间测量办法, 这里就不多说了。因为,这款车的空间表现没得挑。即便是身材高大的乘客,在三排座椅中也能轻易的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完全不会觉得憋屈。

\

  第二排座椅是全车最享受的位置,类似S级那样的柔软头枕,两侧扶手带可调节的腿部支撑。完全可媲美头等舱的舒适度。座椅自带加热、通风、记忆及按摩功能,就好像把S级装进了一辆MPV里。另外,座椅通过地板的滑轨,可调节范围非常大。

\

  储物方面也不用担心,新V级上的储物设计很丰富,几乎能满足各种出行需求。印象深刻的是前排扶手箱,内部最大容积达到5.5升。另外,还包括一个内置的小型冰箱。其深度可以放下两瓶500ml的可乐,非常实用。再有就是行李厢,采用电动尾门,可开启的角度很大,也能记忆位置。如果不算上扩展功能的话,容积为1410升。但不要忘记,后两排座椅是可以拆卸的。其中,第二排座椅由于连接电路。所以有需求的话,建议去4S店拆下。

\

  动力:中段加速优秀

  动力部分,这次国产后的V级使用了一套大家比较熟悉的总成。由于海外的柴油版车型没法引进,因此V级搭载了2.0T汽油发动机,型号是奔驰应用广泛的M274。其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达到了350Nm;从调校上看,这个数据和GLC同排量上的没什么区别。

\

  传动部分,新V级搭配了7G-TRONIC PLUS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的“秉性”大家又都比较了解了,其换挡平顺性值得称赞,适合这样一款舒适定位的MPV车型。另外,该变速箱还带有手动模式,通过方向盘换挡拨片来实现。驾驶模式也可以在ECO、舒适和运动之间切换。感受最明显的,还是来自于油门响应的变化。

\

  官方给出的新V级最大总质量为3.1吨,可能会让人产生疑问,四缸2.0T发动机拖拽这样的庞然大物会不会有特别肉的感觉,在实际驾驶过后,其实这种担心多少显得没必要。这台2.0T发动机完全可以满足新V级的动力需求。

\

  这台车的油门调校比较柔和,刹车踏板前端有些沉。这种调校风格并不意外,考虑到后排乘客的感受,起步平稳、刹车不突兀才是最重要的。变速箱表现得兢兢业业,换挡依旧平顺的让人挑不出毛病。正常驾驶,变速箱会尽早完成升挡。深踩油门后,降挡的速度也不慢。当发动机转速接近2500rpm时,涡轮介入明显。动力输出开始变得很活跃,中段加速表现比较突出,令人感到满意。

  新V级这次采用的依然是前置后驱传动,底盘为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半拖曳臂式独立的悬挂结构。此外,为照顾到高重心车身对操控的影响,还应用到了C级上面的那套AGILITY CONTROL技术,根据路面状况调节避震器弹簧的阻尼力度。比如,路面平坦时,自动降低阻尼以保持平稳和舒适行驶。

\

  方向盘的力度很轻,但转向很模糊。这符合车型定位,在高速行驶下也不会显得很飘忽。另外,这款车的转弯半径比较小,这也和它前置后驱的形式有关。由于悬挂调校的偏硬朗,尤其是前部悬挂表现得很有韧性。因此,即便车身重心高,在转弯中还是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因此,开起来反倒是能给驾驶者一种轿车的感觉。

  总结:品牌附加值让性价比突出

  全新奔驰新V级相比唯雅诺的提升,真的是非常大。从外到内的设计都更加时尚,摆脱了过去那种严肃、过于商务的造型。这也为它被更多的家庭所接受。同时,内部的豪华程度又非常贴合它商务接待的属性。从座椅的舒适性到丰富的配置,这种将S级搬到MPV的理念,让它增强了自身的品质与竞争力。从驾驶的角度讲,新V级使用更小排量发动机并没有影响到动力表现。开起来轻松、便利是新车所体现出的最大特点。以上这些已经能够让新V级领先于同级别对手。

\

  讲到竞争力,目前市面上主打豪华的MPV车型不算多。新V级所面对的对手,比如埃尔法和迈特威,在品牌和豪华度上目前都要比新V级逊色。因此,V级48.9万-61.8万元的区间就显得很有性价比。更何况奔驰品牌的附加值摆在那里,这也是不少企业用车所看重的因素。

auto.zxbhfs.cn auto.yingshenyl.cn autos.xingrenw.com autos.032w.cn 3g.jiankangw.net m.vcqyu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