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助力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广汽传祺助力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

广汽传祺助力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

时间:2016-12-22 17:51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2016年12月20日,广汽传祺与广东科学中心共建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科普馆签约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盛大举行。双方本着馆企共赢长期合作的发展意愿,制定了初期五年的建设计划,低碳新能源科普馆规划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有50-60项丰富的展览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建成后向公众免费开放。

(签约仪式主礼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广汽传祺与广东科学中心强强联手成立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科普馆,打造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区,将对广州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以及低碳新能源产业的创新与升级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未来,科普馆将具备向公众普及新能源知识、展示新的科技成果、体验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开展新能源教育及活动、促进新能源学术交流五大功能。

(广汽传祺与广东科学中心正式达成项目合作)

签约仪式后,广汽乘用车常务副总经理兼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广东科学中心副主任段飞与各界媒体人士进行了现场沟通,对低碳新能源科普馆的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广汽传祺在新能源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发展规划做了深入的交流。

馆企合作开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强强融合新模式

在今年5月份的全国科技三会上,习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低碳新能源是当前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科技创新领域新兴产业,作为国家首个低碳试点省,广东省在发展绿色低碳经济领域卓有成效,但低碳科学普及工作还没有形成稳定、系统的形象,宣传力度和普及面都不够广泛,建立固定的低碳新能源科普宣传基地,成为时下最亟需最有效的发展举措。

广汽传祺是广东汽车工业的支柱企业,也是自主创新最显著的车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与创新,目前已取得多项核心科技成果,是我国生态环保汽车的标杆品牌。古惠南常务副总经理表示,广汽传祺自成立初便定位中高端,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经过几年的优质高速发展,传祺品牌已取得显著的进步。随着品牌硬实力和软实力的提升,也意味着传祺将承担更多更重的社会责任。广汽传祺希望通过低碳新能源科普馆的建立,普及公众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助力广州新能源汽车的示范推广,同时也让公众了解传祺在新能源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另一方面,广汽传祺希望利用自身的创新能力,将汽车制造的相关知识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展示给青少年和他们的家长,为科学技术的普及和社会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这是广汽传祺承担社会责任的初衷和期望。

(广汽乘用车常务副总经理兼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古惠南接受媒体专访)

广东科学中心是全亚洲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三大馆之一,在推进科普、低碳、新能源领域与广汽传祺有着共同的目标,此次馆企合作共建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科普馆,是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有力结合,也是推广低碳新能源技术,宣传展示广东省自主品牌和科技成果的最好机会。广东科学中心副主任段飞指出,推进低碳新能源产业是国家发展的战略要求,也是普及公众认知的需求,更是广汽传祺与广东科学中心合作双方的共同追求。今年年初广东科学中心与传祺就建馆项目进行了初步的沟通接触,结果一拍即合,双方对此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决定两个品牌强强联手打造这个科普馆。广汽传祺作为企业重点追求的是经济效益,但传祺不忘回馈社会,积极推动合作,既普及了新能源汽车知识,也提升了传祺品牌影响力。广东科学中心是公益性质,但也要为创造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做贡献。此次双方携手合作开创了广东省科技馆与社会共建的新模式,对现代科技馆、科学中心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实现馆企共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东科学中心副主任段飞接受媒体专访)

未来,科学中心会将VR、AR等最新的科学技术融入到科普展示上,并将围绕创新驱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为目标,与传祺深入探讨更广泛的合作方向。广东科学中心作为全亚洲最大的科普教育基地,希望通过此次与传祺合作成立科普馆的成功示范,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科技馆的建设中,共同努力推动我国科学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

优先掌握核心技术 铸造全球最安全新能源车

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科普馆的成立,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贯彻实施,也是广汽传祺深耕新能源领域的成果展现。广汽传祺坚持遵循五大发展理念,从产品设计到制造全程植入环保理念,以生产全球最安全的绿色汽车为己任,打造出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依托在低碳环保领域的发展和创新,广汽传祺成为唯一获得C-ECAP生态汽车金牌评价的中国品牌,树立了绿色环保价值新标杆。

(签约现场展示传祺GS4 EV、GA6 PHEV)

经过5年研发和3年市场推广,广汽传祺已构建以插电PHEV/纯电EV为重点、兼顾混合动力HEV等节能车型的技术路线,建成了跨平台、跨车型、适用于多种新能源动力方案的系统架构,实现了电池、电机、电控“核心三电”零部件的开发及产业化,掌握整车控制、电机系统集成、电池管理、电池系统集成技术及燃料电池等五大核心技术,集中突破新能源领域发展。

(传祺GS4 EV、GA6 PHEV)

广汽传祺在掌握新能源核心技术的基础上,聚集全球优秀人才和技术资源,大力研发汽车产业前瞻性技术。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首发的EnLight智能电动概念车,是一款自主研发的极具先导意义的概念跑车,它通过轮毂电机实现四轮独立驱动,拥有无人驾驶与手动驾驶双重操控模式,兼备智能出行的舒适与跑车的激情,充分展现了传祺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无人驾驶等领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储备。

(广汽传祺EnLight智能电动概念车亮相广州车展)

古惠南在专访中指出,新能源汽车是电力系统、信息技术、汽车技术三者有机的结合,是电动化和智能化相互融合的产品,但打造新能源也要回归汽车的本质,安全至关重要。2015年底,传祺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分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核心三电技术的研发制造,从研发、生产、供应、销售、服务多个领域全面构建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用体系的力量去保证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目前在售的GA5 PHEV车型,凭借传祺在安全和品质上的底蕴,被誉为“全球最安全新能源车”,一经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今年预估销售3000辆。

(全球最安全新能源车传祺GA5 PHEV)

未来5年,广汽传祺将推出超过7款新能源车型,涵盖混动、增程、纯电3大产品系列。明年将陆续推出GA3S PHEV、GS4 PHEV、GA6 PHEV以及A0级纯电动SUV等,进一步完善新能源车型的布局。规划到2020年形成传祺新能源产品技术系列及网络推广体系,产销突破10-20万辆目标,构筑传祺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优势并成为行业领跑者。

古惠南表示,共建低碳新能源科普馆只是广汽传祺与广东科学中心合作的开端,接下来双方将就提高公众体验、打造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逐步探索长期合作模式,随着低碳产业的不断创新和快速发展,持续更新展示传祺新能源科技成果,为我国的科普教育和低碳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auto.scbyds.cn autos.kj126.cn autos.jmlsw.cn autos.caihuaw.cn 3g.iuyu.cn wvvw.jlrx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