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春运在即,云之讯语音通知助力电商客服减负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新年春运在即,云之讯语音通知助力电商客服减负

新年春运在即,云之讯语音通知助力电商客服减负

时间:2016-12-26 16:36未知 编辑:乐小编

 

每到年底,网上都会流传一张各个快递公司的停运时间表,眼看1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即将来临,很多网友又开始担心快递在春运和停运的双重影响下,导致自己无法购物。其实按照每年的经验,快递依旧会在春节期间正常收件派,不过春节的来临也确实会带来快递员的返乡潮。

在春节期间,由于运输资源的限制,以及相关部门放假等等原因,肯定会不可避免的造成快递公司的运转维持在较低水平,取件、中转、派件的各环节都会比平时有所减缓。在迟迟收不到快递情况下,商家的客服很容易接到客户不断重复的沟通压力,在加大工作量的同时,也容易流失掉宝贵的客户资源。

 

云之讯短信通知解决行业问题

12月的大雾霾期间,快递行业也曾出现过短暂停滞的状态,当用户打开APP会看到一段特殊公告信息,但如果用户不去打开APP去查询快递,造成客服中心的压力。在即将到来的春运期间,有没有一种更高效通知所有用户的解决方案,在有效的时间内创造更多效益,提升品牌质量,降低用户的投诉率呢?

其实接入云之讯高效、快速的短信+语音通知系统,即可轻松解决这类问题。目前国内的主流电商也已经在采用此类方式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其使用场景包括这样的状态:(1)订单状态自动通知,商家以短信通知的方式及时下发订单信息通知。(2)批量语音通知,当需要向大量用户发送相似的通知内容时,可以直接通过语音传达。

自助语音通知让客服减负

云之讯的短信通知+语音通知双重保障,可以100%的让用户接收到所有重要信息。首次通知时使用短信下发,当下发失败后会自动采用语音通知客户。短信的优势在于通知内容可保存,可查询追溯。语音通知则是一种强提醒功能,当用户信号不好或者短信通道堵塞,语音通知会替代客服完成用户服务的最后一步,向用户主动拨打电话通知订单变化、取件、确认订单,节约人力和通讯成本。语音强提醒之后,还可以让用户留意查收快递,甚至当本人不在时也可以安排其他人代收。

对于语音通知来说,不仅提醒度高,还可以一键批量通知,对比人工客服,效率要大幅提升。比如前段时间的雾霾问题,客服会手忙脚乱,接到用户的各类投诉,但使用云之讯平台后,系统便会自动完成通知下发,如果企业还接入了云之讯的云客服平台,当用户呼入客服电话时,更可以直接转入相应人工座席,交给专业的人员进行处理,提高整体服务的处理效率。

在春运期间,不止物流行业,回乡返程遇到的航班取消、航班延误等旅行问题,也可以通过云之讯的语音通知系统第一时间传达给用户,让用户有更充裕的时间做出决定,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平。当企业的服务越发完善,也可以最大程度的客户对企业的忠诚度。

其实不管是短信+语音通知、还是云客服API解决方案,云之讯都在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高效连接客户的方式,并为推动行业的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关于云之讯

云之讯——精于技术,简于接口。云之讯PaaS平台将复杂的底层通讯资源打包成简单的APISDK,让SaaS厂商和软件开发者可以方便的通过接口嵌入消息、语音、视频、流量、直播、身份验证等,从而实现云通讯的功能。

 

auto.cwcv.cn auto.sxhepai.cn auto.sxmyt.cn auto.haotianshiji.com.cn auto.pfrjzs.cn i.hnrzj4.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