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市场双重利好 猎豹CT7笑傲皮卡江湖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政策市场双重利好 猎豹CT7笑傲皮卡江湖

政策市场双重利好 猎豹CT7笑傲皮卡江湖

时间:2017-02-21 10:36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2017年伊始,迎着皮卡市场的春风,新疆、湖北两省正式成为第二批皮卡进城解禁城市。沉寂多年的皮卡市场终于“枯木逢春”,不禁让人更加期待,未来皮卡全国解禁或将成为可能。在政策、市场、消费观念转变等多方因素的催化下,皮卡在中国市场解禁政策的长尾效应已经开始凸显。

进城解禁,改写皮卡市场格局

国内皮卡市场在近年的发展历程,可谓一波三折。在历经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销量大增、以及2011年至2013年的微增长之后,2014年至2015年市场销量呈现出下跌之势,甚至在2015年下滑近20%的负增长率。直至2016年第三季度,伴随着皮卡进城解禁在云南、辽宁、河南、河北四省试点实行,皮卡市场销量才开始由负转正,迎来了全新的转机。在过去的2016年,国内皮卡市场以同比10.8%的增长率胜利收官,显示出了皮卡市场旺盛的生命力。

由此看来,皮卡解禁政策的出台,极大程度上为皮卡市场的发展提供转机,给予了皮卡发展的“第二次生命”。我们也看到了,政策与市场的双重利好,再加上新兴品牌的奋进,原有的相对封闭的市场格局已然被打破。在皮卡第一阵营中,以长城风骏老大哥的地位最为稳固,但其销量在2016年也遇上小幅度下降,而江铃、郑州日产、中兴等品牌紧随其后。在市场优胜劣汰的过程中,2016年产销量排序位居六名以下的皮卡车企有的已被淘汰出局,有的现阶段处于边缘化困境,还有的是东山再起、重焕生机,比如猎豹汽车的皮卡品牌。基于当前皮卡市场的观察,猎豹于今年初适时推出全新皮卡CT7,其市场前景被业界普遍看好,认为这是猎豹汽车重回主流皮卡市场契机的到来的标志性事件。

如果说,2016年是皮卡喜迎政策松动的转折起始年,2017年才是决定行业是否能真正步入正轨,实现良性发展的关键年。在云谲波诡的市场中,纵然有了良好的市场环境作为发展的助推器,但谁能笑到最后,依然有着未知的变数。对于国内的皮卡产品来说,想要俘获处于消费升级新时代的皮卡用户的心,除了产品“对胃”,还要有能抓住“胃口”的文化底蕴。基于这一点上,如果说未来有哪款车型有望以“黑马”之姿脱颖而出,笔者第一想到的就是猎豹CT7。

文武张弛,才是皮卡的自我修养

说起皮卡情怀与皮卡文化,以国外皮卡最为深入人心,然而这并不能阻挡国人对于中国式皮卡文化的期待和向往。在今年元月上市的猎豹CT7,就以意义深远的皮卡情怀文化,和超越同级的产品价值, 扛起了中国新锐皮卡的大旗。

今年元月,猎豹CT7在云南丽江,以一场充满西部牛仔元素、别开生面的高格调上市会正式登场。这场极具皮卡情怀的上市发布会吸引了业界内外的高度关注,从“牛仔小镇”的创意布置,到篝火晚会、帅气牛仔及火热牛仔舞蹈的亮相,无一不彰显着这一全新皮卡所带来的新体验、新价值,充分展现了猎豹CT7独有的“文”之魅力。“从此爱上旷野”、“为征服而来”、“西部硬汉风情”、“给我一台皮卡我能环游世界”……这些来自媒体的高度评价,就是对猎豹CT7的文化和情怀最好的印证。

有新的情怀文化,还有不懈的底蕴传承。猎豹汽车除了CS10这一明星车型之外,在皮卡领域也有着多年的造车经验,曾经成功推出过猎豹飞铃、飞扬、猎豹CT5等皮卡,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多年的产品经验和市场用户的积淀,使得猎豹汽车深谙消费者的需求。此次推出的猎豹CT7在多方面有新突破,不仅外观上突破传统皮卡粗糙、笨重造型,更加时尚新潮,迎合时代审美潮流,内饰做工也更加精致大气;动力上,CT7搭载云内1.9T高压共轨柴油机,给整车提供强劲动力,扭矩储备可达300N.m;再加上传承自猎豹越野车底蕴的专业底盘,CT7以毫不逊色的超强实力,身怀多项强悍“武器”和绝技,轻松征服众多对手。这就是猎豹CT7的“武”之魅力。

CT7带给用户的意义,除了装货载货这一原始的功能以外,还能带着家人共赴郊区游玩,装着满车行李去自驾,化身资深行家进行趣味改装……在单一化已不能满足消费需求的今天,在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事业的复杂家庭圈时代,猎豹CT7一车多用的产品价值,是时代赋予猎豹CT7的社会属性,也是猎豹汽车在皮卡市场卷土重来之际,献给中国皮卡用户的大礼。

古有时势造英雄,今有时势造好车。一辆好车,能成为一代人的记忆,更能成为某种文化和情怀的塑造者。踏着春风而来的猎豹CT7,以务实的姿态,深厚的实力,独具一格的情怀和文化,强势掀起一股中国式皮卡风。在充满未知的皮卡市场中,猎豹CT7能否成为黑马,甚至颠覆第一阵营品牌地位,带给用户新的价值体验,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auto.xswl2018.cn autos.gaomingw.cn autos.gddushi.com 3g.bjvnet.cn m.tscbsm.cn wap.cvu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