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文化品牌魅力,海淀揭晓公共文化服务“新名片”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彰显文化品牌魅力,海淀揭晓公共文化服务“新名片”

彰显文化品牌魅力,海淀揭晓公共文化服务“新名片”

时间:2017-04-24 15:29未知 编辑:乐小编

 

近日,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标语、标识(LOGO)及卡通形象征集活动圆满结束,经过网络征集、评委评审、网络公示后,海淀区公共文化服务“新名片”已正式出炉。

此前,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展现海淀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海淀区文化委员会面向全社会举办了征集活动。最终选定的宣传标语为“文润古今,惠泽海淀”,标识(LOGO)和卡通形象如图所示。

标识(LOGO

卡通形象

其中,标识(LOGO)以海淀的“海”字作为设计主视觉,融入了象形元素公共的“公”字、文化的“文”字以及人物、飞鸟、印章等元素,凸显海淀区域特色的基础上,彰显出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和便利性。

卡通形象的主色调科技蓝和中关村双螺旋,体现了海淀高新科技的属性,祥云纹及中式服装的搭配,彰显了文化感。整体萌系风格则让海淀这片青春文化高地与年轻人紧密贴合。

一直以来,海淀区文化委员会致力于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经过多年的锤炼与沉淀,海淀区已拥有众多特色鲜明的文化品牌。从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等文化活动到“海之声”新年演出季、中关村金秋演出季等特色平台,处处凸显着海淀公共文化服务版图的丰富多元和海纳百川。

缤纷多彩的文化活动是公共文化服务的根,而这张由标语、标识(LOGO)和卡通形象组成的新名片则贯穿其中。它融合了海淀区自身文化品牌的特点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特色,将其打造成了可视化的具象符号,通过多维度,多场景的宣传,让公共文化服务深深烙印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每一个群众都能知晓并享受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积极性与参与性。

据悉,海淀区正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此次“新名片”的公布将进一步完善海淀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扩大海淀自身文化品牌影响力,切实推动海淀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auto.heiwangzhuan.cn autos.ur0.cn autos.zenyao.cn wap.eynyd.cn m.sx126.net wap.zhengquan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