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已经王者归来 中兴手机“双重策略”打主场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勇士已经王者归来 中兴手机“双重策略”打主场

勇士已经王者归来 中兴手机“双重策略”打主场

时间:2017-06-15 12:07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NBA总决赛迎来了第五场比赛,金州勇士有惊无险地拿下这场重要比赛,最终以总比分4-1战胜去年冠军克里夫兰骑士,赢得NBA 2016-2017赛季总冠军。

  这也是勇士时隔一年再次捧起NBA总冠军。作为勇士队和骑士队两支球队的赞助商,中兴手机也在蓄谋新一轮的攻势。中兴终端CEO程立新最近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中兴将坚持专注创新及聆听和满足消费者心声的“双重策略”。这将帮助中兴手机在全球进一步扩张。

  

 

  (中兴手机赞助的金州勇士队赢得NBA2016-2017赛季总冠军)

  注重长远发展,保持稳健经营

  和勇士骑士轮流坐庄NBA总冠军相映,手机江湖也风云变化。

  回想这几年互联网手机概念大热,其通过电商平台大幅缩减渠道成本,短时间把消费者带入了抢首发、抢量产的怪圈。同时过分价格战造成恶性竞争,企业营收受到影响,导致行业缺乏创新。

  早在2012年,中兴手机就位居三星、诺基亚和苹果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尽管也受到国内互联网手机的冲击,以及全球新增市场的增长趋缓等影响,但中兴手机依然坚持每年将营收的10%以上投入研发,尊重全球市场的政府和消费者,积极开展本土化,以实现相关业务的永续经营。

  

 

  (中兴手机尊重全球市场的政府和消费者,积极开展本土化经营)

  注重长远发展,保持稳健经营,让中兴手机2016年在全球TOP20大国中已经有9个国家进入前五,尤其是在欧美高端市场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尤其是拿下美国市场,被认为是企业国际化成功的标志。这是因为,美国市场竞争激烈、对专利侵权处罚力度大、用户成熟。企业能在美国市场占据地位,意味着产品出色,技术专利齐全,这将有利于在欧洲、东南亚、非洲等其他国家的拓展。

  美国市场排名第四,客场战绩成优秀范本

  美国市场无疑是中兴手机全球化发展的优秀范本,2017年一季度市场排名第四,市占率高达11%(数据来源:Counterpoint),以及超过3300万美国用户,这样的客场战绩使其他国产手机厂商望其项背。

  刚刚结束的NBA总决赛更可以看出,中兴手机不仅产品在美国拥有广泛市场,品牌知名度也齐头并进:连续三年赞助的NBA球队获得总冠军。

  据了解,自2013年中兴手机首次与NBA球队达成战略合作以来,一直联手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广泛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也使得中兴手机在体育营销界,一跃成为可以比肩可口可乐、耐克的全球化企业。

  在通过体育赞助的同时,“移动旗舰店”以及诸多贴近当地消费者的活动,中兴手机在吸引关注度,开拓客户群体,提升品牌知名度方面也是不遗余力,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携“双重策略”打主场,胜利指日可待

  中兴手机回归全球一线智能手机厂商的信心,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研发实力强,手持专利多。中兴在全球有20个研发中心,超过30000名研发人员,每年10%营收以上投入研发,近7年研发投入已经超过600亿元。换来的是超过6.8万件全球专利申请,已授权专利2.5万件,其中5G专利申请超过1500件,终端专利申请约2万件 。

  二、产品线成熟,旗舰机出鞘。经过精简产品线,打磨旗舰机,今年又加强对全球产品的统一规划,产品管控贯穿从规划、市场策略、到全生命过程的经营结果,并制定符合手机特点的供应链策略,目前已经形成Axon和Blade两条核心产品线,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消费者的欢迎。

  三、下一轮换机,恰逢5G窗口。目前新增市场已经面临瓶颈,智能手机新的增长主要是换机市场。业内人士认为,下一轮智能手机换机潮可能在2年之后,恰逢5G通信技术商用,这将会是换机的主要驱动力。而作为老牌电信设备服务商,已经手握大量专利,将势如破竹,相比其他手机厂商更具优势。

  中兴欲回归全球一线智能手机厂商,中国市场作为主场,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坚持专注创新及聆听和满足消费者心声的“双重策略”,是中兴终端CEO程立新带领中兴手机,直面竞争的优势战术。

  勇士已经归来,中兴手机会在主场扳回一局。

auto.hengdingchewu.cn i.xushui-pesticide.cn m.007w.cn wap.chinacleanoil.cn m.hjnews.cn www.zgfhy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