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欧诗漫珍珠博物院探寻珍珠之源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来欧诗漫珍珠博物院探寻珍珠之源

来欧诗漫珍珠博物院探寻珍珠之源

时间:2017-07-11 15:05未知 编辑:乐小编

——德清珍珠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近日,国家农业部公布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湖州德清淡水珍珠传统养殖与利用系统榜上有名,全国共有29个,是浙江省唯一的一个。一时间,德清珍珠文化成为许多人议论的热点话题。穿越时空,拂去尘埃,记者一路探寻发现,欧诗漫(中国)珍珠博物院恰恰承载了德清“珍珠之源”文化的核心,更是中国传统农业文明对话世界的窗口以及展示华夏珍珠文化的殿堂。

  接下来,小编就带你走进欧诗漫珍珠博物院,探寻我国珍珠之源。

  ▲欧诗漫珍珠产业园

  历经50年风雨,欧诗漫始终坚持落实珍珠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把灿烂的珍珠文化展示给世人。早在县人民政府申报国家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际,欧诗漫便按照AAAA级旅游景点要求和智慧工业园区标准,着手建设珍珠文化产业园,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总投资12.6亿元。

  ▲欧诗漫总部大楼

  其中,欧诗漫(中国)珍珠博物院面积超过600平方米,是全国首家以展示、宣传、推广中国德清“珍珠之源”文化为核心,集展览与研究,宣传与娱乐,公共教育与文化交流为一体的世界最大的珍珠博物院。院内收藏丰富的奇珍异宝以及珍珠元素相关的文献、资料、实物等内容,通过古老育珠器材、标本展示和高科技影像技术等,便于游客身临其境感受珍珠的历史文化,还能参观珍珠养殖基地,育蚌取珠、参观公司GMP化妆品生产车间,欣赏珍品首饰珠宝。

  ▲欧诗漫厂区内的庭院

  可以说,这座珍珠博物馆是欧诗漫人传承珍珠历史、弘扬珍珠文化的精神家园,也是世人探寻珍珠文化,感受珍珠之美的重要窗口。

此次,德清珍珠入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德清人民长久以来生产、生活实践的智慧结晶,保护好这一传统农业生产体系,对我国农业文化传承、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业功能拓展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欧诗漫集团董事长沈志荣先生表示,欧诗漫将继续发挥自己的影响力,深化落实珍珠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努力建设美丽德清,把灿烂的珍珠文化展示给世人。

 

auto.tianyuanhuixuan.cn auto.vbke.cn auto.fyypwsfxgc.cn autos.xiangchunw.cn 3g.wwsi.cn www.woaixuzhou222.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