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科学文化拓展,弘扬创新创造精神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助力科学文化拓展,弘扬创新创造精神

助力科学文化拓展,弘扬创新创造精神

时间:2017-07-24 09:26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日,宁波大学理学院千场万人科普行动小分队--拉格朗日队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以“助力科学文化拓展,弘扬创新创造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同时以“科学知识探索与启蒙志愿服务”为指标,来助力本校“千场万人”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们在科学探索中心的各个场馆参与了多种多样的活动,活动涉及宇宙,海洋,历史等各个知识领域。活动中,队员们热情高涨,不仅对小朋友们进行海上丝绸之路的知识讲解并且与他们一同进行了与之相关的海上贸易小游戏,还对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恒星知识讲解,科普有趣常见的天文学知识。在游戏环节,志愿者们通过简单的问答小游戏来加深小朋友们对于海洋生物、航海等方面的印象。科学体验类项目中,队员们详细介绍背景,仔细讲解游戏规则,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乐在其中。还有一些队员在不同的展览馆协助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帮助来科探中心的小朋友们完成“科探冒险日志”任务的活动。活动中,实践团队与小朋友们们一起接触科学,认识了新的技术,也因此让科学知识与思想普及大众,激发了他们的创造热情与活力。通过志愿者们的帮助,不少小朋友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也都获得了很多新知识。志愿者们还热情地帮助游客解决各种问题,与游客一起参与场馆问答及实验活动,在浓郁的科学氛围中一同探索了解神秘的科学世界。(通讯员:方诗琪,文昭)  

 

  活动现场图片  

auto.xilehongniang.cn autos.c003.cn 3g.pjkbhx.cn m.chinajewellery.cn wap.kycd7586555.cn www.chaozhou.gzdail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