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 IQS中国品牌五连冠 传祺创领行业品质典范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J.D. Power IQS中国品牌五连冠 传祺创领行业品质典范

J.D. Power IQS中国品牌五连冠 传祺创领行业品质典范

时间:2017-09-29 15:55未知 编辑:乐小编

 

9月28日,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发布了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广汽传祺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其中,传祺GS4再次位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榜首,跃升至行业第三。该研究显示,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新车质量的差距连续七年缩小,2017年两者的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已缩小至仅13分。J.D. Power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看到自主品牌在质量提升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正在一步步迎头赶上国际品牌,也逐渐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J.D. Power是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市场调研机构之一,其调研以独立性和客观性著称,在国内外汽车行业的调查和研究中具有较高权威性和公信力。其中,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 于每年9月底发布,被称作检验车辆品质的“风向标”。业内人士表示,传祺连续五年摘得该项报告中国汽车品牌桂冠,体现了其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与可靠性,彰显了中国汽车领导品牌的品质实力。

(传祺GS4位列J.D. Power 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榜首)

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传祺打造中国品牌品质典范

中国汽车品牌这些年来发展迅速,自2013年传祺冲破 J.D. Power新车质量行业平均水平天花板以来,中国品牌持续保持大幅进步,优秀的中国品牌陆续超过行业平均分。J.D. Power IQS报告显示,自主品牌连续十年进步幅度遥遥领先各合资品牌,与国际品牌间的差距逐年缩小,2017年再创新低,取得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历史性突破。广汽传祺自从获得J.D. Power IQS中国品牌的榜首地位,此后连续五年便保持了品质的一路领先,成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优秀样本。

自创立以来,广汽传祺始终坚持中高端品牌定位,坚持国际标准和正向开发,在品质和安全上坚持做“加法”,引领自主品牌实现品质突围,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连续6年以8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实现优质高速增长。

广汽传祺融合精益生产和岭南文化,创立了高标准的世界级造车体系,并从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全方位细节管控,打造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广汽传祺还开创了独有的质量管理模式,以“0缺陷”为目标,建立了严苛的“6520”质量管控体系。

广汽传祺对品质的坚守,市场也给出了最好的回应。今年以来,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总体趋缓的大环境下,广汽传祺实现逆势上扬,SUV与轿车全矩阵发力,1-8月累计销售超33万辆,同比激增50.5%。其中,明星车型GS4月均3万辆,稳居SUV细分市场前三;传祺GS8自上市以来持续热销,不仅突破了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更获得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形成大7座SUV市场“三足鼎立”的市场格局。在轿车方面,传祺GA6 1-8月累计销量达16802辆,同比激增194.2%,位居B级轿车市场中国品牌前二;传祺GA8连续多月领跑中国品牌C级高端车型。广汽传祺率先实现了SUV和轿车的均衡优质发展。

(大7座SUV传祺GS8)

以品质为导向,以体系为保障,塑造中国质造发展新模式

本次J.D. Power IQS发布会,广汽传祺作为唯一受邀的汽车品牌出席,分享中国汽车的品质提升之道。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詹松光表示,传祺取得的跨越发展,得益于践行匠心品质,全生命周期实施严苛的品质管理体系,以“止呼待”和持续改善为基础,构筑了以设计、制造、供应、服务为支柱的质量管理方式。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传祺的目标是“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

在设计开发方面,广汽传祺以“一个中心、三个面向”为定位开展工作,即:以制造为中心服务现场,面向开发控制产品指标达成、面向市场提高顾客满意度、面向供应链提高零部件开发水平,研发出满足客户需求、性价比高、质量优良的产品。

在产品的量产环节,为了确保品质一致性,广汽传祺在生产制造环节实施生产全过程的品质保证体系。基于广汽精益生产的基本理念,广汽传祺质量体系在践行中不断发展,坚持标准化作业,挑战行业领先的制造水平,以“零缺陷”为目标,推进自工序完结活动,并围绕自工序完结活动开展品质管理。

此外,广汽传祺打造世界级的供应链体系,并建立完善的零件品质管理模式。在完善内部品质管理的同时,广汽传祺致力于打造完善的供应商品质管理体系,通过覆盖Q/C/D的全面评价和品质培育,带动供应商提高品质意识及品质解析能力,与重点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赢协调发展。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供应商均为传祺配套。

 

(J.D.Power亚太区总经理Jacob George为广汽传祺颁发奖杯)

而在客户最关心的市场服务方面,广汽传祺建立主动式市场服务体制,向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前服务,在客户使用产品的全周期内,通过与顾客的积极互动,主动策划提升顾客体验的市场服务活动。同时建立市场快速对应体制,对顾客的反馈建立了各部门联动的快速对应体制,快速处理市场问题,提升顾客满意度。

“2016年广汽传祺供应商零件不良率为22ppm,而今年广汽传祺供应商零件不良率力争达到10ppm。“詹松光表示,品质的提升是持续的主题,传祺还将挑战更高的目标。凭借卓越品质与专业服务,在9月20日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CAACS,简称卡思调查)中,广汽传祺以87.74高分荣膺自主品牌第一。

 

品质优先,品牌向上,传祺持续推进世界级品牌进程

“传祺始终坚持‘客户第一 品质至上’的理念,让品质成为传祺品牌的要素和核心竞争力。”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在传祺的发展道路上,决不以牺牲产品品质为代价展开市场竞争,从日程、销量到成本,都要坚定不移地为品质让路。

为此,广汽传祺今年围绕“健全体系、强化体质、创新变革”的事业方针作为传祺内部强化、提升的主旋律,夯实基础的同时不断向内挖潜,并通过在渠道能力、品牌向上、产品投放、售后服务等多维度层面的提升,要在发展的同时夯实基础设施,建立更严谨、更规范的标准和流程,把人才队伍、品牌建设和品质抓好,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推动实现广汽传祺事业的新跨越。

面对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对高品质个性化需求旺盛,传祺也加快了新产品布局。随着今年8月都市领秀大5座SUV GS7和“新风潮智联SUV” 传祺GS3上市,广汽传祺正式拥有从A0级到C级的SUV全产品矩阵,满足更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持续为传祺品牌向上赋能加码。今年,广汽传祺计划推出的9款新车,其中包括GS7、GS3及GM8三款全新车型,GA3 PHEV、 GS4PHEV、GA6PHEV、GE3四款新能源车型以及包括GA8、GS4在内的两款中期改款换代车型,2017年将挑战50万辆销量目标。同时,传祺也将在SUV、轿车、MPV和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争取2020年实现100万辆产销目标。

(都市领秀大5座SUV GS7和“新风潮智联SUV” 传祺GS3上市发布)

在国内市场实现高速发展的同时,广汽传祺始终把“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目前,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了广汽传祺的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目前正在为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做积极准备。

在中国汽车行业稳定进步、整体品质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能够连续五年获得J.D. Power IQS中国品牌冠军,充分说明广汽传祺作为中国质造的标杆形象。作为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品牌的中国汽车领导品牌,传祺势必将引领中国品牌实现品质强化、品牌提升,实现新的跨越。

 

auto.raoshou.cn auto.sananpump.cn auto.258580a.cn autos.heshanw.cn auto.faqigold.cn i.go25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