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 G3 全球首发,何小鹏在「极客之夜」上说了什么?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小鹏汽车 G3 全球首发,何小鹏在「极客之夜」上说了什么?

小鹏汽车 G3 全球首发,何小鹏在「极客之夜」上说了什么?

时间:2018-01-12 09:38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一张图,一颗心,一场仗。「CES 极客之夜」上何小鹏不仅说出了真心话,还梳理了小鹏汽车的真正迭代内核。

http://pic.nen.com.cn/003/006/032/00300603211_488d2006.jpg

  「全球汽车厂商的第一款车的品质都不太好,我们一直在思考这是不是共性问题,这是不是很难解决的问题?」何小鹏回答说。

  在 Las Vegas 举办的「CES 极客之夜」活动上,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一再追问何小鹏「你们『迭代』的内核原因究竟是什么?」。

  「我们希望在 1.0 的前期量产上把我们的品质真正提高,1.0 只会生产不到一千台,为我们现在『全新迭代』做调试。」何小鹏说出了真心话,「为此,我们也是丢掉了几个亿。」

  与在CES上推出新车的拜腾等造车新势力相比,在愿景和概念之外,小鹏汽车更关注效率,将「硬科技」当做核心竞争力去打造,拿出的是决战的决心和投入。

http://pic.nen.com.cn/003/006/032/00300603212_f48749c9.jpg

  重建的「全新」小鹏汽车 G3

  今天 CES 上他们的第一款上市量产车型小鹏汽车 G3 全球首发。小鹏汽车将其命名为 G3取自 Geek(极客),数字 3 代表车型类别。

http://pic.nen.com.cn/003/006/032/00300603213_510603a9.jpg

  在此之前,小鹏汽车已推出过 Beta 版样车和工程量产车(1.0 ),相比之前,这突破性进化突破性的进化,曝光的亮点很多,但公布的主要是外观「颜值」,更多变化要在今年春季上市发布会上正式亮相。

http://pic.nen.com.cn/003/006/032/00300603214_af238366.jpg

  小鹏汽车 G3 改用了太空驾驶座舱,配备了意大利进口「全面屏」挡风玻璃,打造了一种「阻碍」视野的流畅。

http://pic.nen.com.cn/003/006/032/00300603215_361bbf92.jpg

  同时标志性的 360°车顶相机也得到了保留。LED 光剑灯组与宽大锋利重新设计的前唇,共同组成了更加运动的鲨鱼式前脸。

http://pic.nen.com.cn/003/006/032/00300603216_a0784086.jpg

  G3 还拥有自动驾驶硬件配备,他拥有双目前向摄像头、双目侧向摄像头,四个环视摄像头,三个毫米波雷达,12 个超声波传感器和两个舱内智能摄像头,一共 25 个智能感应设备被隐秘嵌入整车中。

http://pic.nen.com.cn/003/006/032/00300603217_58aa6813.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摄像头架构是小鹏汽车针对亚洲驾驶问题的独家排布创新,为了之后研发以「适配亚洲」驾驶环境的自动驾驶做准备。

  两个月的「重建」,效率从何而来?

  作为2017离开阿里成为小鹏汽车董事长的何小鹏,入职四个月内,新融资、不断的高管加盟、研发制造的迭代、品牌营销等等都仿佛注入了一股何小鹏的新力量。

  但即便是在极客公园「CES 极客之夜」活动上何小鹏坦言「迭代」也是不惜血本的,何小鹏也是再次强调了「迭代」、「速度」、「效率」这三者之间在新造车领域的心得。

  「在汽车领域,快速迭代大家一定要谨慎,互联网快速迭代取决于快速生产,浪费成本更低,互联网所关注的是速度。」何小鹏说,「但在制造业我们应该关注的是效率,以前基本上迭代速度等于效率,所以很多时候汽车领域快速迭代,造成了成本高,甚至是良品率低,于是快变成了慢。」

  快速迭代不仅是互联网精神的体现,它的本质是要快速进化出对消费者体验更好的车,这也是何小鹏投身造车的初心。

  何小鹏说他特别喜欢雷军的一句话,「多问,多学。但要把知识画到自己的大图上。」,他也总结说「听不同的人思考,将精髓归纳到自己的图上,然后去实践。」

http://pic.nen.com.cn/003/006/032/00300603218_0114167d.jpg

  「这就是,一张图,一颗心,一场战。」

  所谓一张图,是指要搞清楚产业的上下游链条和格局,找到团队需要的所有的能力;而一颗心则是要有一个力量把围绕在小鹏汽车的创新元素统合起来成为一个创新的生态,对于小鹏汽车来说,作为「超级产品经理」的何小鹏就是那颗心,就像当年雷军之于小米,带着来自各个领域的造车精英统一在一颗心上去做,打赢一场战争。

  的确,在刚刚过去的 2017 年年末,新造车集体亮相,留给小鹏汽车的「战争」还有很多,在「CES 极客之夜」的「真心话大冒险环节」,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更是别有深意的问到,「你觉得你们在新造车公司中的优势究竟是什么?」。

  「首先,现阶段还不算竞争,而是一起要把增量的市场越做越大。当然我们彼此之间差异也很多,小鹏汽车我觉得就是务实,更关注效率,同时,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我们其实在自动驾驶上的投入非常大。」何小鹏笑着说。

auto.skyworthmobile.cn autos.cuinin.cn m.ytkingway.cn 3g.liuanw.cn wap.nvnian.cn wap.aem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