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网APEC CBET合作样板确立 向全球输出跨境电商最佳实践和行业标准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敦煌网APEC CBET合作样板确立 向全球输出跨境电商最佳实践和行业标准

敦煌网APEC CBET合作样板确立 向全球输出跨境电商最佳实践和行业标准

时间:2018-02-05 14:16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进一步巩固中国在数字贸易领域的全球领先性 

  2018年2月5日 中国北京——近日,2018年首届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PEC Business Advisory Council, 以下简称ABAC)在新西兰奥克兰召开。会上,敦煌网宣布与智利太平洋基金会合作,共同确立亚太跨境电子商务能力建设项目APEC CBET样板,并在2018年以中智合作样板为范例,与更多亚太经济体开展APEC CBET跨境电商能力建设合作,这也将是敦煌网向外输出中国跨境电商最佳案例的关键性布局。敦煌网与智利太平洋基金会将针对智利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将“中国样板”进行本地化输出,与智利当地中小企业协会、培训机构、银行等机构,为更多人孵化创业梦想。

  (配图:ABAC会议现场)

  敦煌网致力于持续推动数字贸易发展,通过诸如APEC和G20等国际平台,积极展现中国在跨境电商、数字贸易领域的的领先性和专业性。自2013年敦煌网提出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提案以来,不断树立和输出中国的跨境电商行业标准,展现中国跨境电商最佳案例和成功实践。在2017年的APEC领导人峰会上,由敦煌网发起的数字贸易提案已成为大会热议的两大议题之一。

  “中国样板 智利复制”,本土化内容加速融入数字贸易生态圈 

  目前,跨境电商在拉美地区的发展空间较大:以智利为代表的多个国家和地区人均收入较高,整体人口结构较年轻化;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智利电商市场价值达200亿美元,互联网覆盖率55%,作为拉美地区的新兴市场,在跨境电商行业具有很大发展潜力。

  (配图:中国数字贸易最佳实践在全球复制)

  以中国-智利APEC CBET合作样板为例,敦煌网将根据智利目前跨境电商发展状况、当地电商产业链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提供本地化的APEC CBET能力建设服务,包括:

  - 为当地中小企业提供本地化的跨境电商培训课程、教材;

  - 在本土选拔资质优秀的讲师,对其进行完整的能力培训与知识讲解,形成“Train-the-Trainer”机制,组织当地学员完成线上、线下课程学习;

  - 联合智利当地合作伙伴优化、本地化培训内容;

  - 通过培训结束后的商业对接环节,向当地创业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商机,促进当地就业;中国、智利双方共同孵化成功案例,从而激励更多创业者,让全球更多中小企业通过“中国样板”加速融入全球数字贸易的大势。

  2018年敦煌网APEC CBET继续海外发力,引领全球数字贸易发展

  APEC CBET项目中国-智利合作样板的确立,标志着APEC CBET将以更大的力度、从更广的角度切入,在更多APEC经济体实现落地,优化和升级全球跨境电商能力建设。同时,APEC CBET在2018年还将邀请更多中小企业代表参与APEC CBET在线成长社区,共同探讨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共同收获电商实操技能,赋能全球更多年轻创业人士投身跨境电商事业。

  作为全球领先的B2B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通过APEC CBET赋能全球更多创业者,不遗余力地助力各国政府解决中小企业和年轻人就业、创业问题,让“数字贸易中国样板”真正实现“全球复制”。

  关于敦煌网

  敦煌网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第一个B2B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走向全球市场。敦煌网平台目前拥有170多万家累计注册供应商,在线产品数量770万,覆盖全球2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万累计注册买家。敦煌网是商务部重点推荐的中国对外贸易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之一,工信部电子商务机构管理认证中心已经将其列为示范推广单位。

autos.5chn.cn autos.o029.cn m.tjshucai.cn i.woaixuzhou222.cn 3g.wanwuju.cn m.lindu2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