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有财科技赋能互联网金融风控实力受业内高度认可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包公有财科技赋能互联网金融风控实力受业内高度认可

包公有财科技赋能互联网金融风控实力受业内高度认可

时间:2018-05-02 10:28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近两年,中国的金融科技发展迅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成为金融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无论是传统的金融企业还是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科技赋能已经成为各平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近日,由金融科技领域第一新媒体财经主办的“风控・命门 2018年第二届金融科技风控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一家以变革性技术驱动的金融科技平台,包公有财的风控实力受到了业内高度认可,在此次大会上荣登金融科技风控企业TOP50。

blob.png 

中国已成为全球金融科技的先行者

2012年,“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首次在国内流行开来,那一年也被称为中国的金融元年。从那时起到现在,短短几年的时间,中国的金融由传统的金融步入到互联网金融,又从互联网金融进入到了金融科技。高新技术的突飞猛进、政策的支持和“千禧一代”对于金融服务的迫切需求,都在推动着国内金融科技的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浪潮下,中国已经成为了金融科技的先行者。

“虽然欧美等发达国家在科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将这些技术应用到实际场景最多的都在中国,放眼全球,不管是数据数量还是应用频率,中国依靠人口红利走在全球领先位置。”包公有财执行总裁童哨兵对于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表达了他自己的看法。人口红利意味着中国拥有足够庞大的金融服务需求市场,而目前国内金融科技产业也的确正在迎来金融需求的大爆发。

在庞大的金融服务市场之下,征信体系的不完善是国内互金平台面临的巨大挑战。基于此,个人征信的金融大数据和分布式技术的ICO等成为了当前金融科技的热门领域。尤其是在当下这个节点,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消费升级带来了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爆发。“互联网消费金融‘金额小、需求急、频次高’的特点对各从业机构处理业务的能力要求非常高,传统的风控手段难以满足,而这恰恰是金融科技企业的优势。”童哨兵表示。

包公有财金融科技赋能风险控制

包公有财的资产端正是消费金融资产,并且它的服务人群是征信极为缺失的县域及县域以下地区的居民。包公有财为这部分人提供金融服务,足见其对于风险控制能力的自信。此次包公有财上榜金融科技风控企业TOP50,也体现了业内对于其风控实力的高度认可。

“作为国内金融行业的创新者和实践者,包公有财始终强调变革性技术对于互联网金融的驱动作用,包公有财的资产端是消费金融资产,在解决消费金融风控环节的安全问题上,更多的是相信机器而不是人。”童哨兵说道。他还介绍到,包公有财的大数据风控系统针对所属领域,在反欺诈模块进行了高投入的研发,以解决低欺诈成本的中国式特色消费金融现状。

blob.png 

消费信贷属于无抵押类信用贷款,对这个类型的贷款来讲,如何评估借款人的欺诈风险非常重要。目前,包公有财公司已经建立了2亿的用户关系网络,其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通过考虑用户之间的关系来获得对借贷用户的全面认识,通过对多方数据的整合与挖掘,对个人消费者进行描述和进一步的信用评估。据了解,包公有财风控体系中的反欺诈模型可以抓取到85%的欺诈或恶意逾期的用户;体系中的机器学习模型还能够不断完善、更新、修正自身的评分体系和评分结构。

金融科技的出现,不仅提高了金融服务效率,还能有效降低金融行业的人力成本和获客成本,是一个平台谋求长远发展的重要手段。未来,金融科技势必还将继续以产品创新和业务重构的方式,大力推动金融业的转型、跨界和用户体验的提升。

auto.chinajewellery.cn auto.006336.cn auto.0592oa.cn auto.ycanjie.cn autos.yaoguow.cn 3g.onlines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