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息包公有财等互金平台性价比更高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息包公有财等互金平台性价比更高

银行理财不再保本保息包公有财等互金平台性价比更高

时间:2018-05-02 11:25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4月27日晚间,央行联合银保监、证监会以及外汇局印发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其中要求金融机构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产品出现兑付困难时不得以任何形式垫资兑付。对此,笔者认为,这项规定对银行理财和信托的冲击较大,尤其是银行理财产品,直接或变相保本将成为历史。而对于投资人而言,在资管新规之下,像包公有财这类收益稳健的互金平台将成为性价比更高的理财方式。

blob.png 

彻底打破刚兑 银行理财也不再保本保息

在很多投资人眼里,银行理财产品保本保息是“天经地义”。“买银行理财产品,图的就是放心。”这句话代表了绝大多数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消费者的看法。在他们看来,像银行这种象征安全的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就算是闭着眼买,也不会亏!为什么老百姓会有这样的想法呢?一方面是因为很多人抱着“银行存款”的思维去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前“刚性兑付”确实是银行业最明显的潜规则。

如今,资管新规重锤落地彻底打破刚性兑付,不管是明面上还是“潜规则”,银行理财都不会再承诺保本保息。对于以前偏好银行理财的保守型投资人来说,没有了保本保息的光环,银行理财产品还要继续购买吗?

保本理财不再有 投资互金平台性价比更高

在笔者看来,判断一个投资理财产品是否值得购买,还是要看其性价比高不高。换言之,就是要根据自身的资金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来寻找安全与收益之间的平衡。而目前在投资理财市场中,P2P理财有着不输于银行理财的稳健性和高于银行理财的收益率,对投资人而言,是性价比更高的理财方式之一。

一方面,在当前严监管环境下,互金行业早就不复之前鱼龙混杂的局面。能够留存下来的平台,保障用户获得稳健的收益是基本。拿包公有财来说,作为以雄厚的资金和变革性技术为驱动的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它不仅利用大数据技术,将用户资金与海量资产精准化匹配,为用户打造了“银行级安全资产、信息共享化高收益、用户体验极具匠心”的财富管理服务。还通过科技化的风控体系、合法合规的经营理念、专业的法律支持、严格的隐私保护以及高度的数据安全性五位一体来保障用户的资金和信息安全。

blob.png 

另一方面,当前互金行业的收益率远高于银行理财产品,例如包公有财预期年化利率为8%-12%,而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利率一般在5%左右。虽然在资管新规下达之后,为了对冲政策带来的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利率可能会向上调整。但因为其资产特性的限制,利率的上浮幅度不会很大,难以企及互金行业的平均收益率。

银行这块金字招牌确实是一个强大的信用背书,但这并不代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就“不会亏”。尤其是在资管新规下达之后,产品出现兑付困难时金融机构不得以任何形式垫资兑付。因此,投资人在选择理财产品时,要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制定合理的投资计划,要盈亏自负,对自己的钱负责。

auto.winwar.cn auto.hbyingshun.cn auto.hfboce.cn auto.tour-0931.cn i.beilo.cn 3g.avvr.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