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友会湖北分会正式成立 将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九友会湖北分会正式成立 将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九友会湖北分会正式成立 将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时间:2018-05-15 11:09 编辑:admin

 为促进湖北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中小企业融资,5月11日,由九鼎控股旗下人人行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金融研究院和九友会企业家俱乐部承办的“供应链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暨湖北中小企业融资高峰论坛”在湖北武汉召开。

    武汉发改委财经处处长蔡晚生、湖北省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孙德成、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金融研究院院长肖年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企业家卓越会会长文涛,以及人人行控股有限公司CTO陈昕雷、昆吾九鼎投资华中区总经理何小进、九州证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双丁等人出席本次论坛,一同探讨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与中小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旨在服务实体经济,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实现普惠金融,促进商业繁荣。

    一直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都是备受关注的问题。由于缺乏充分有效的抵押物和完善的信用记录,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称,外加传统金融机构服务能力不足,中小微企业获取融资的难度与成本居高不下。数据显示,我国中小企业潜在融资需求达4.4万亿美元,而资金缺口达1.9万亿美元,约有41%的企业存在信贷困难的情况。
    2018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特别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借贷宝企业版抓住了这一现实痛点,在供应链、账户体系、支付等环节创造价值,满足企业的投融资需求。

    人人行控股有限公司CTO陈昕雷介绍,“依托企业与员工、企业与上下游的‘熟人’关系,借贷宝企业版搭建了规范化融资通道,把企业融资需求和员工理财需求有效对接,同时针对不同场景,为不同资金需求对接相应的金融机构资金,为广大中小企业打通内外部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投融双方供需匹配速度,实现普惠金融。”据了解,借贷宝企业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以自风控为核心的个人和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自上线以来已经有超过三万家企业入驻。

    面对目前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状,九州证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双丁表示,九州证券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困境,打破企业与投资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提升企业估值,助力中小企业的资本之路。同时,他补充道,“上市是目的,但是并购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目前我们手中的项目很大一部分都是为未来的IPO企业培养的并购标的。”

    针对垂直融资市场现状,昆吾九鼎投资华中区总经理何小进发表《以产融结合迎接PE新时代》主题演讲,从政策环境及市场环境结合众多案例阐述PE 3.0 时代。“买入、卖出模式已不可持续,加工、提升和赋能成为必要手段,产融结合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更好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路径。”
    此外,在本次高峰论坛上,九友会湖北分会正式成立,并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长江金融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现场举行签约仪式。为持续助力湖北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双方达成精诚合作,不断为湖北当地中小企业融资做出贡献,共同为湖北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会上,九友会湖北分会负责人喻龙宣布,已联合20多家金融机构,准备资金超10亿元,为湖北实体经济企业融资难问题蓄力,九友会湖北分会现场与合作金融机构签约,达成共同投资协议。

    据悉,九友会成立于2017年,是九鼎集团旗下为企业级客户提供财务顾问服务的FA平台,致力于解决企业客户的痛点、难点。背靠集团内部各金融板块服务资源,结合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政策,九友会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企业中介顾问、企业家培训、企业商务服务、行业上下游交流等多项综合创新型服务。目前,九友会已与多家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并在全国多个省市建立了业务团队服务机构和企业客户。

auto.diudf.cn auto.bxlu.cn autos.niezhi.cn wap.tleca.cn m.fjvnet.com 3g.gdrx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