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宝数博会收获满满,国际合作纷至沓来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借贷宝数博会收获满满,国际合作纷至沓来

借贷宝数博会收获满满,国际合作纷至沓来

时间:2018-05-26 13:17 编辑:admin

作为最前沿的创新技术,区块链已成为热门话题。5月25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执行秘书长高斌、俄罗斯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委员会副总裁叶甫根尼?卡塔、Linux 基金会Hyperledger亚太区副总裁高卓麟、瑞士区块链基金会创始人安德鲁古宁、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数据官蔡栋,以及借贷宝高级副总裁翁晓奇等众多业界专家云集贵阳。

技术最重要的是给实体商业赋能,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数据智能官蔡栋表示,区块链适用于多场景,其可以将资产数字化,把有价值的东西放到链上,既可以做交换交易,同时又可以保护隐私。

在具体应用场景中,翁晓奇指出,区块链技术与金融业务有着天然契合度。一方面,金融行业存在中心化程度高、底层金融资源分配不足、供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另一方面,民间金融行为普遍缺乏规范流程、契约缺失,产生大量社会纠纷。这让区块链去中心化、防篡改等技术优势有了发挥空间。而借贷宝在开发早期就引入了区块链思维,率先实现了借贷供应的去中心化。不过,要理性看待区块链的新趋势,不仅要看到好的一面,同时也要看到局限性,通过不断努力帮助它提升、突破目前所有的瓶颈。

区块链在技术层面的优势不言而喻,瑞士区块链基金会创始人安德鲁古宁认为,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资产管理中的好处是,能够从大量策略之中选择一个最好的策略,并且还能够使得资产存储变得更加安全,没有交易风险,使风险最小化,同时还实现实时组合监控。

除了运用到实体商业中,区块链技术对推动监管也会起到积极作用。VIMANA 的CEO 耶弗吉尼?鲍里索夫表示,运用区块链技术,他们已形成万亿美元规模的区块链航空市场,现在很多政府都可以使用他们的空域,并能够使政府涉及到空域管制时充分利用监管做法,确保全球安全和合规。

在全行业都在关注区块链应用价值的时候,俄罗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协会副总裁叶夫根尼?卡塔提醒大家也要关注“硬币的另一面。他强调在运用区块链技术时需要注意三方面问题:第一,反洗钱方面的问题;第二,监管落后赶不上市场的变化;第三,各国之间的技术的竞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会议交流中,借贷宝向外界展现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区块链智慧,获得业界各方人士认可。其中,美国Linux基金会超级账本亚太区副总裁高卓麟、俄罗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协会副总裁叶夫根尼?卡塔等国际人士纷纷向借贷宝抛出橄榄枝。

美国Linux基金会超级账本亚太区副总裁高卓麟表示,非常欢迎借贷宝加入超级账本,期待共同开展一系列区块链研究的合作。对此,翁晓奇也在第一时间对外回应称,将第一时间制定双方战略合作框架,未来借贷宝将联合超级账本共同探寻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更多可能性。

此外,俄罗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协会副总裁叶夫根尼?卡塔也表示,欢迎借贷宝模式进入俄罗斯,双方可通过其在卢森堡以及波士顿的分支机构,展开欧盟和北美的业务合作。

autos.jingjiagong.cn auto.gtdn58.cn auto.faqigold.cn m.zanx.cn i.woaixuzhou222.cn wap.gdrxw.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