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宝翁晓奇:区块链价值须辩证看待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借贷宝翁晓奇:区块链价值须辩证看待

借贷宝翁晓奇:区块链价值须辩证看待

时间:2018-05-28 17:38 编辑:admin

目前关于区块链的讨论正在逐步走向两极分化的境地,支持者认为区块链与互联网技术的诞生具有同等价值,将带来数据时代的又一次革命。反对者则认为区块链技术前景尚不明朗,应用落地困难重重,泡沫炒作大于实际意义。在此次“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现场,以借贷宝高级副总裁翁晓奇为代表的,致力于探索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企业代表们就此问题给出了答案。

  “我们不能轻易地否定一个新生事物的价值,同样也不能盲目高估它的前景,区块链是机遇或是泡沫需要我们辩证看待。”

  翁晓奇以借贷宝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探索为例,具体阐释了自己的辩证法,“首先我们应该看到区块链技术在未来的巨大价值。区块链技术及其概念在多个领域都有着落地应用的基础条件,尤其与民间金融领域更是有着天然的契合度。以借贷宝为例,针对目前民间金融行业普遍存在中心化程度高,底层金融资源分配不足,供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借贷宝引用区块链技术就可以打破中心化,更好地做到关系直连、信息对称、流程规范,进一步加速民间金融走向阳光化、规范化和法律化。”

  “当然,我们也必须看到区块链技术目前存在的一些潜在的危机,首先是现阶段一些围绕区块链所打造的商业模式并不成熟,很多人为了所谓的风口匆忙入局,实际并没有完全认清区块链的价值及与利弊,如果面临洗牌,这样的商业模式很容易被淘汰。其次,区块链技术自身也存在一定缺陷,我们已知的就是并行效率的低下的问题、存在51%攻击的风险问题等,后续也可能会有更多新的问题显现出来。”翁晓奇还认为,区块链可能还需要5-10年的时间进行完善,而短期内区块链行业会出现上述泡沫破灭的情况,一轮洗牌之后行业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从借贷宝对区块链的实际应用来看,也正如翁晓奇的辩证法:充分应用区块链去中心化的内核,做到借贷双方直连,充分提升接待体验。同时在身份鉴权、支付、贷后管理等环节仍然保持中心化状态,解决了并发性能低下的问题。

  目前的区块链市场是积极且浮躁的,太多的人为了先人一步抓住机遇而入局,却在嘈杂的讨论声中陷入了迷茫。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回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企业如何趋利避害,将区块链技术化为己用?区块链技术具体可以用哪些方式落地?一系列问题同样需要我们辩证看待。

auto.raoshou.cn auto.ieducloud.cn autos.tougaow.cn i.l010.cn 3g.jknews.cn www.zgfhy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