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协同,为彩虹鱼海洋科技带来发展新契机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长三角协同,为彩虹鱼海洋科技带来发展新契机

长三角协同,为彩虹鱼海洋科技带来发展新契机

时间:2018-06-08 15:14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6月8日上午,201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简称海洋日)主场活动在浙江省舟山市盛大开幕,此次海洋日由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也是自然资源部成立以来首次主办海洋日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第四届“上海临港海洋节”开幕式也在滴水湖畔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舟山群岛新区海洋产业集聚区、彩虹鱼(舟山)海洋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园、宁波梅山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江苏省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五个产业园在相关部门的见证下签约成立长三角区域海洋经济协同创新发展联盟。而来自上海、浙江、江苏三地的这五家涉海类产业园此次的携手共进,恰恰体现了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必要性,以及海洋行业对于长三角协同发展需求的紧迫性。


三地五园区海洋日签约现场

舟山拥有绵长丰饶的海岸线,独特的区位条件和海洋海岛资源优势,使舟山全岛新区成为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支点,同时作为环杭州湾大湾区的重要城市和未来长三角交通大闭环的节点城市,不仅能对接一线科创城市的创新效应,还依托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政策倾斜、经济扶持力度等方面,助力海洋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而长三角协同发展的契机,给舟山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对于长三角众多涉海类企业来说,舟山具备海洋装备测试条件、码头空间、船只的运营管理能力、实验室及海上测试基地,都是涉海企业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基础条件。

2014年彩虹鱼海洋科技公司在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诞生,在上海市各级政府的帮助支持下,搭乘着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东风,彩虹鱼海洋科技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经历从无到有,到了从聚焦基础性研究到产业化发展的转折点。

2017年底,彩虹鱼决定往前再走一步,将“彩虹鱼海洋科技科创中心”与企业总部继续放在上海,产业的发展从上海跨过杭州湾来到舟山,在舟山普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彩虹鱼舟山海洋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园”正式启动。除了满足自身发展需求,也希望为长三角的涉海类企业提供一个极佳的发展平台,为像彩虹鱼一样的其他涉海产业在舟山的聚集做出贡献。


彩虹鱼(舟山)深海科技城区位

“彩虹鱼舟山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园”由彩虹鱼集团与合星集团下属产业板块公司合星天擎联手打造。合星天擎是立足资本市场、资产管理,专业打造产业科技园的公司,具有丰富的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在合星集团“科技+金融+产业”的战略定位中,合星天擎拟将“彩虹鱼舟山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园”建成一个以全球顶尖深海装备为引领,以相关战略新兴产业为补充的海洋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


彩虹鱼(舟山)海洋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园

 

auto.shandongcaohua.cn auto.gzsdaa.cn auto.hyhtxl.cn auto.xaplts.cn m.enqunsi.cn 3g.maig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