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经济赋能义乌城市建设 借贷宝探索金融科技新思路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信用经济赋能义乌城市建设 借贷宝探索金融科技新思路

信用经济赋能义乌城市建设 借贷宝探索金融科技新思路

时间:2018-06-08 17:17 编辑:admin

 义乌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从“鸡毛换糖”起步,到如今被誉为“世界超市”,“讲诚信”已经成为义乌的“金名片”。与此同时,信用体系也已经成为义乌这座城市的基础建设,不断推动人文环境、社会治理、经济建设向前发展。

  为探索信用经济的建设之路,2018年6月7日,人人行科技CEO王璐带队赴浙江省义乌市参观学习小商品经济及信用城市建设,同时还与义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秀仙、义乌市副市长王新锋以及市人大办、金融办、公安局、人行、丝路新区等部门的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信用经济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计划以小商品城为基点展开合作。

  信用经济赋能义乌城市建设

  诚信是市场的生命线,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义乌自2000年开始,就将“诚信义乌”建设列入战略目标,将“信用市场”建设列为重要工作长期推进。2015年,义乌市获批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成为唯一入选的县级市。2017年,义乌市荣获国家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城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稳居全国县级市第一位。

  “目前,义乌正在大力推进信用项目化应用,包括在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财政补助、信贷审批等领域。” 据义乌市副市长王新锋介绍,基于“行为即信用、大数据与信用相结合”的思路,义乌市信用信息系统已有效归集全市52个政府部门、102家金融机构的1187项信用大数据,形成覆盖37万市场主体、220万自然人超过1亿条记录的多维信用数据库。

  不仅如此,义乌还在浙江全省率先出台个人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实现了“人人都有信用分”。据统计,推行信用分类监管以来,义乌市场经营户违法率下降了2/3,客商满意率达到97%。

  由此可见,“诚信义乌”已经成为彰显义乌市场软实力、增强发展自信的重要载体。

  借贷宝探索金融科技新思路

  “义乌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及商品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缩影,把小商品做成大生意,诚信是核心价值,并且已经成为义乌的金名片”人人行科技CEO王璐表示,这与人人行公司“用信用塑造更自律的商业环境和更和谐的社会环境”的使命高度契合。

  在参观并聆听了义乌信用经济建设成果,以及与相关部门领导座谈交流后,人人行科技与义乌市政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计划以小商品城为基点展开合作。

  此次合作,依托双方的优势将实现合作共赢的局面。一方面,人人行科技旗下诸多业务板块,例如个人信贷业务、企业信贷业务、第三方支付、人脸识别等都可以和义乌的经济发展产生联动效应,服务和赋能义乌成千上万的中小微企业、商户,为“信用义乌”出一份力。另一方面,此次合作也将帮助人人行科技在信用经济建设的实践中探索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思路。

auto.17qipei.cn autos.hddaily.cn autos.youtaow.cn wap.xsyw99.cn m.teamhour.cn i.zhunr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