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将成“爱情网红村”,楼山后新零售示范村启动改造计划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家乡将成“爱情网红村”,楼山后新零售示范村启动改造计划

家乡将成“爱情网红村”,楼山后新零售示范村启动改造计划

时间:2018-06-26 17:52 编辑:admin

 早在2012年,浙江在“美丽乡村”建设基础上,全面启动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提出将“修复优雅传统建筑、弘扬悠久传统文化、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营造悠闲生活方式”作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的方向。

近年,浙江涌现出一批知名度、曝光率颇高的“网红村”,在全国新农村建设热潮中形成了独特的“网红”现象。

孝贞纯善,楼山后村传承百年的特色古村

全旺镇楼山后村,始建于明初,距今有600多年历史。这里正是明孝贞纯皇后故里。

成化三年,明孝贞纯皇后奉旨回乡省亲,在楼山后村留下诸多纪念性建筑,龙凤狮子第宅、积庆桥、积庆楼、积庆庵、娘娘厅和国舅厅等至今都保存完好,跟随古朴大气建筑留下的,还有孝贞纯皇后“孝贞纯善”的深厚家风。

家风是楼山后一种信仰、一种传承。 “孝贞纯善”家风的存在,仿佛是一株参天大树,从历史中成长起来,植根于深厚的文化土壤中,怀有强烈的道德感召,让人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启示。

文化传承“喜“家风,楼山后特色网红村改造记

日前,安厨已与衢州市全旺镇楼山后村签订新零售示范村打造项目。以示范村为标准实现“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区县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农业电商发展模式。

据悉,楼山后村将打造成为以“楼?古村,皇后故里”为品牌的特色文化第一村。通过几次实地调研,安厨调研小组寻到了楼山后村独特的DNA??喜文化。

自古以来,“喜”就是中国人共同向往的人生目标之一,是千古永恒的祈福迎祥主题。“喜文化”涵盖了精神与物质生活的丰裕,早已在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沃土中生根发芽。

安厨以“喜”字和花为视觉元素,为楼山后村的新零售示范村设计了整套视觉改造方案。

(示范村改造之形象墙设计理念展示)

(示范村改造之门牌展示)

在楼山后村的改造中,安厨还将对六月双樟、积庆桥、娘娘庙等几处景点进行喜文化的优化升级,结合以喜米、喜酿、喜粽、喜桃为组合的楼山后系列产品,帮助楼山后村成为一个具备传统特色和文化特色的产业特色网红村。

(美好爱情从楼山后开始)

(特色喜米设计理念展示)

据安厨负责人姜云艳介绍,未来楼山后村还将举行古风相亲会、中式集体婚礼等线下活动,楼山后村将成为祈福姻缘的爱情圣地。

姜云艳提到, “网红村”的出现,虽有因缘际会,同时也离不开后天努力。本次新零售示范村打造项目,用文化元素为楼山后村的新农村建设注入灵魂,并走出了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

auto.cz-jiyuan.cn autos.jldushi.com auto.nindun.cn wvvw.tjnewsw.com m.dwasin.cn www.wvvw.nfch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