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鼎上半年去杠杆成绩单:高流动性资产占百分之68 拥有88亿现金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九鼎上半年去杠杆成绩单:高流动性资产占百分之68 拥有88亿现金

九鼎上半年去杠杆成绩单:高流动性资产占百分之68 拥有88亿现金

时间:2018-08-27 16:25 编辑:admin

今年上半年,国内经济的主基调就是借债还钱去杠杆。从目前执行结果来看,去杠杆对大量公司经营都产生了巨大影响,特别是不少高负债企业收入和利润出现大幅下滑。

  作为新三板明星企业九鼎集团(430719)在这轮去杠杆中表现如何?

  近日出炉的九鼎半年报给出了大致的答案:营业收入增长19%;资产结构得到明显优化,货币现金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占总资产的68%;偿债压力明显减小,银行借款余额仅剩1.09亿元,公司短期借款余额较去年同期62.36亿元大幅下降至13.92亿元;公司拥有88.31亿现金。

  三大业务板块全面增长

  今年上半年,整个资本的流动性几乎枯竭,对于九鼎这样一家综合性投资公司,考验可想而知。不过,九鼎集团上半年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公司总收入增长19%,保险、证券、私募等最重要的三大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全部增长并盈利。

  半年报显示,九鼎集团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47.3亿元,同比增加19.1%;利润总额为7.73亿元,同比增加11.39%。

  保险业务方面,2018 年上半年富通保险保费同比增长25%,营业收入32.24 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47%。九鼎表示,由于富通亚洲旗下富通保险新产品战略取得良好的效果,保单销售延续了良好的增长态势。

  证券业务板块,在全行业营业收入下滑11.92%的大背景下,旗下九州证券实现逆势增长,营业收入4亿,同比增长13.38%。其中投资收益3.83亿,同比增长74.60%。

  据介绍,九州证券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省市核心地区开业40 余家分公司及营业部。截至2018 年6 月30 日,公司共完成债券承销项目3 单,实现承销金额12.25 亿元。投资银行业务进一步完善人员架构及业务制度,上半年共完成1 个IPO 项目、1 个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

  私募业务方面,营业收入为3.68 亿元,同比增长6.7%,净利润1.18 亿元,同比减少19.7%。其中投资管理业务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13%。今年上半年九鼎新设立了苏州文韬、苏州桃然、启鸿基金、巴中基金等4支基金,为私募业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上半年,九鼎集团的投资收益为17.97亿元,上涨59.5%。在哀鸿遍野的私募领域,九鼎显示出了极强的投资能力。

  资产结构得到优化

  早在今年年初,九鼎集团就对外表示,“去杠杆、零负债”成为公司重要战略。

  九鼎集团也将这项战略贯彻得很彻底。主要体现在资产结构得到优化,偿债压力明显减小。

  截止到6月30日,九鼎集团总资产939.8亿元,其中货币现金为88.3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高达549亿元,这两项高流动性资产合计占总资产的68%。

  与此同时,上半年九鼎的偿债压力明显减小。公司短期借款余额较去年同期62.36亿元大幅下降至13.92亿元;应付短期融资款由去年同期的12亿下降到7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也仅为8.6亿元。

  将现金为王做到极致

  在去杠杆,其实就是现金为王的时代。一般来说,现金为王有两个重要的指标:经营活动现金流最大化和资产负债表中的货币资金最大化。尤其前者更为重要,毕竟经营活动产生大量正现金流,才说明公司经营健康,企业获得的净利润含金量才高。

  九鼎集团上半年在这个重要指标上表现亮眼。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净额达72.42亿元,上年同期为1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1.75%,其中,证券业务板块现金流量18.7亿,同比增长226%;与此同时,公司货币资金为88.31亿元。

  货币现金保持高水平的同时银行借款大幅减少。报告期内,中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等12家授信额度为143.49亿元,截止到6月30日,但借款余额仅有1.09亿元。而九鼎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年底银行借款高达139亿元。

  2018年上半年银行授信和偿还情况

  2017年年底银行授信和偿还情况

  九鼎集团表示,这是落实“去杠杆,零负债”战略的结果,也是公司管理层重视资金回流的结果。

  这一轮的去杠杆是优秀公司做大做强的历史机遇。对于拥有充裕净现金流量和充足货币资金的九鼎集团这样综合性投资公司来说,或许会迎来一个最好时代。

autos.rengche.cn autos.huahuiw.cn wap.004w.cn 3g.wanwuju.cn 3g.mtnews.cn wap.koq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