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事业又添新军 借贷宝领衔众企开展援川帮扶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扶贫事业又添新军 借贷宝领衔众企开展援川帮扶

扶贫事业又添新军 借贷宝领衔众企开展援川帮扶

时间:2018-10-18 13:40 编辑:admin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6日-17日, “格桑花开?锦绣炉霍携手同行系列活动暨锦江区对口帮扶炉霍县工作推进会”,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隆重举行。

借贷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扶贫攻坚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让贫困人口脱贫,这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

炉霍县位于四川甘孜州北部,地处偏远,全县平均海拔3860米,属典型的资源贫乏县、革命老区县、经济滞后县。而本次扶贫计划旨在响应党中央号召,帮助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地区进行精准脱贫,走致富之路。

在16日晚举行的炉霍县对口帮扶工作动员会上,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各级领导就四川贫困地区的情况及发展形势做出了重要讲话,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建设公益事业,精准扶贫,决胜全建小康,并授予借贷宝董事长助理卢忠志为代表的数十家社会爱心企业人士 “荣誉村长”称号。

成都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乾表示,今年锦江区和炉霍县共同启动了众筹 飞地 龙头企业 电商扶贫的贫困村精准产业扶贫项目,通过建立扶贫核心圈,依托核心圈众筹资金、众筹帮助贫困村发展经济。

17日上午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各位企业家代表先后走访了新都镇查尔瓦村、色德龙村朱巴组等地进行入户考察驻村工作,对炉霍县地区贫困问题进行针对性了解。17日下午又先后调研了卡莎湖-帐篷城、霍尔章谷湿地、虾拉沱片区等自然资源项目,从自然开发角度提出建设性发展意见,为炉霍县地区的脱贫发展建设打开新的维度。同时也参观了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大数据平台等新型农业科技,各企业代表在赞叹农业科技发展迅速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了日后继续投身公益、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决心。

 

借贷宝试水新公益形式

借贷宝在本次对口帮扶四川锦江区炉霍县的扶贫形式上,也与以往的公益扶贫行为有所不同。

此次对口帮扶采用了对口资金投入-对口种植-大棚电商销售-对口反哺扶贫的形式。由借贷宝所代表的数十家社会企业进行农业投资,各家企业的爱心捐助资金将分别投入专属命名的科技农业大棚进行种植培育,由政府进行企业、资金和大棚的集结,并由“盛煌农业”进行大规模大棚种植运营。大棚所得产物将通过政府及社会各方企业渠道进入电商平台进行集中销售,收入所得将对口反哺炉霍县待脱贫地区。

这样的公益计划,一方面政府通过这种公开透明的公益帮扶形式,可以吸引大批爱心基金的投入,并且开辟了国内新型的公益帮扶路线,为其他省份贫困地区树立了榜样;另一方面,在对口帮助了四川省炉霍县各级贫困地区脱贫的同时,也拉动了地方农业科技的新升级,在产业转型的道路上积累了新的经验。

而在企业层面,在体现着现如今所提倡的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增多了表现企业爱心的公益扶贫入口,为以后的精准扶贫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真真切切地做到了“脱真贫、真脱贫”,企业的爱心基金投入也更加“物有所值”,这为当今的党中央所号召的扶贫事业树立了先锋典范。

截止目前,已有借贷宝为代表的数十家的社会各界企业投入到此次公益扶贫项目当中,相信还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在奔赴扶贫攻坚第一线当中。

 

借贷宝热衷公益 愿回报社会

作为本次扶贫攻坚的社会企业中,借贷宝可谓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家企业,在记者采访中,借贷宝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家在首都成长起来的企业,借贷宝三年来取得的成绩须臾离不开国家与社会的支持,离不开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离不开用户与员工的信赖和支持。因此,回报社会、报效国家是借贷宝人立业的初心。而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借贷宝也始终是热忱参与的一份子。”借贷宝董事长助理也在本次扶贫援藏计划中被授予甘孜州炉霍县斯木乡尤斯村“荣誉村长”称号。

借贷宝对四川省扶贫工作一直情有独钟,早在今年7月份,借贷宝通过中国慈善总会等大型公益机构为四川某小学建造了爱心足球场,满足了孩子们愿望的同时,也为借贷宝的公益事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除了为贫困地区企业“造血”,进行“产业扶贫”;持续通过多种金融方式,为贫困地区企业及农户提供资金,支持贫困地区的发展;积极采购贫困县的农产品等。未来,借贷宝还会持续加大对四川的投资,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让借贷宝的优势在四川真正的落地。

借贷宝此行负责人表示,希望未来能给这些贫困地区的农户们带来更多的收入。而这样的扶贫动作,将绝不是一次性的,会有更多形式的公益在行动。借贷宝将不遗余力,为公益 “搭桥铺路”,希望用常态化的公益行为帮助更多人和地区,把公益做成企业文化和情怀甚至信仰。

 

auto.skled.cn auto.chinalightingfixture.cn auto.zjwagena.cn autos.luobow.cn 3g.erchou.cn i.couxu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