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金融科技力量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金融科技力量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金融科技力量

时间:2018-11-08 11:42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大会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同期召开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示了全球互联网领域的领先科技成果。

  第二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顶象技术,在会上展示了人工智能与金融服务的创新产品——Dinsight风控引擎和Xintell智能平台。展现了科技增强金融服务的能力,践行了技术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的理念。

  

 

  利用人工智能,让金融与企业匹配更高效

  随着全球经济变化以及金融创新的不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突出;在“扩内需”政策及家庭消费升级需求下,居民的金融需求也未能得到有效满足。另外,伴随着金融业的逐步开放,国内金融机构将面临国外金融企业的激烈竞争;如何提升用户满意度,挖掘和拓展更多价值用户,也成为金融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

  以金融为本,以科技为器,顶象技术为金融机构和需求优质金融服务的企业,提供了定制化的信贷风控、智能建模平台及建模服务咨询。

  针对金融机构的需求,顶象技术依托提升5倍效率的AI模型平台和高度灵活的信贷决策系统,通过定制化的信贷建模服务,帮助银行等机构有效降低在小微企业信贷、个人互联网信贷等关键领域的风控投入成本和风险成本,快速支撑多业务类型、不同客群的风控升级,在可控风险下稳健拓展用户。

  针对需要更优金融服务的行业与企业群体,顶象技术发挥在反欺诈和信用建模方面的经验能力,尤其是独有的深度画像数据挖掘技术,依托供应链或细分场景的行业合作,帮助特定行业或企业群体发掘可以优化自身信用评价的间接数据,打造高效率的数据获取与建模分析方案,向合作的金融机构去证明目标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从而实现与金融机构的高效匹配。

  

 

  顶象的金融科技力量

  提升运营效率,增强金融服务品质,加速普惠金融时代来临,满足金融机构与企业的需要。具体而言,顶象技术的金融科技能力主要表现在以下四方面。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处理能力:提供包括Xintell智能平台、Dinsight实时风控引擎、多方大数据聚合平台等产品。其中Xintell智能平台,发挥自动化智能辅助模型开发的优势,可提升5倍的建模效率,只用传统建模10%的工作量即可支持多业务多客群的风控升级。Dinsight实时风控引擎则可提供毫秒级的各类反欺诈与风控决策支持,支撑基于大数据的新型信用评估机制并实现高速自动化风控流程。

  信贷风控一站式解决方案:深度集成机器学习、复杂决策、端安全等技术,打造实时纵深风控。发挥顶象多年的反欺诈和信用评估建模的丰富经验,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风险管理、数据与建模服务。

  专业的建模服务:拥有金融领域全生命周期的分析建模赋能,独有的深度画像数据挖掘技术,能够最大程度地支持不同行业、不同数据间的泛化表征能力,使得从异构间接数据中发掘信用表征变量成为可能。

  中央反欺诈整体方案:发挥高对抗能力设备指纹、智能无感验证及深度画像技术,帮助金融客户抵御全渠道交易欺诈风险以及线上营销活动中的各类威胁。

  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

  金融随实体经济需求的引导而发展。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是世界性的难题,提高小微企业与金融弱势群体的金融可得性已成为国际国内金融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政府高度重视普惠金融的发展,并且写入了“十三五”规划,而这也是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顶象技术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降低信息处理成本和管理成本,扩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优化运营流程,提升运行效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金融机构更有效地管理风险,直接或间接地体现为服务实体经济。

  在互联网产业与实体经济互融共进,以数字技术服务实体经济的大势所趋的时代里,金融科技在金融领域所表现出新特征、新业态和新模式,在解决小微实体经济发展瓶颈和提供金融服务以及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方面更具有优势。通过深化金融服务层次,扩大金融服务对象,提高金融发展水平,良好支持实体经济。

auto.ycsbtzs.cn auto.jmhenghao.cn autos.hujiaow.cn i.diudf.cn wap.dvgz.cn www.ddhu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