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瓣奖揭晓 爱奇艺投入资源争当泛二次元IP“孵化器”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金花瓣奖揭晓 爱奇艺投入资源争当泛二次元IP“孵化器”

金花瓣奖揭晓 爱奇艺投入资源争当泛二次元IP“孵化器”

时间:2018-11-09 20:00 编辑:乐乐小编

 11月7日-8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和爱奇艺共同主办的2018爱奇艺FUN盛典高峰论坛暨金花瓣颁奖典礼在海口市成功举行。11月7日晚,“金花瓣”奖获奖名单揭晓,共有21部优秀作品从面向全国征集的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为了更深入地开拓动漫IP资源,此次高峰论坛期间,爱奇艺还首次举行了动漫项目路演,并邀请出席盛典的行业伙伴到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所在的海口文化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爱奇艺正通过多项举措与行业伙伴加强合作。

  全国征集作品 21部作品摘得金花瓣奖

  爱奇艺“金花瓣”奖是国内首个由新媒体颁发的权威动画作品奖项,同时享有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北京影视动画协会、爱奇艺三方联合奖项认证。爱奇艺设立“金花瓣”奖,旨在依托自身高品质的媒介属性,为优秀原创动漫作品提供展示平台,并为制作方、投资方、发行方建立完善的信息渠道,逐步实现产业链的双向绑定,探索新的创收模式、传播模式,推动中国动漫产业的繁荣发展。往届获奖作品包括《霹雳布袋戏》《太乙仙魔录2》等。

  

 

  本届爱奇艺“金花瓣”奖包括新媒体动画、电视动画、漫画、轻小说四个单元,首次以公开征稿投稿的方式,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动漫作品,设有年度最佳新媒体动画奖、年度最佳电视动画奖、年度最佳漫画画面奖、轻春联盟冠军奖等17个奖项,共有21部优秀作品获奖。

  在7日晚举办的“金花瓣”奖颁奖典礼上,《画江湖》系列被评选为金花瓣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万界仙踪》、《食戟之灵》、《香肠派对》、《血色苍穹》分别获得新媒体动画单元中的年度最佳新媒体动画配音奖、年度最佳海外动画奖、年度最具人气新媒体动画奖、年度最佳新媒体动画奖。

  

 

  电视动画单元中,《蛋星侠》获得年度最佳动画剧本奖,《铠甲勇士猎凯》获得年度最佳动画导演奖,《熊出没之探险日记》获得年度最佳电视动画奖。在漫画单元中,《隔壁有只桃花妖》、《王夏传》、《谋爱上瘾》、《午歌传》、《在座的都是废物》分别荣获年度最佳漫画画面奖、年度最佳漫画剧情奖、年度最高漫画人气奖、年度最佳漫画作者奖、年度最佳漫画黑马奖。在轻小说单元中,《文物成精指南》和《觉醒代码》分别摘得轻春联盟年度奖中的冠、亚军奖,《无职评定血族杀手》、《我家吸血鬼不咬人的》两部作品并列季军。《盟主大人,收留我吧!》、《群青色自动贩卖机》、《我靠撒谎求生存》、《量子战线》共同获得最具改编潜力奖。

  首度开启动漫项目路演 优质动漫IP将获资源支持

  爱奇艺一直致力于构建泛二次元开放平台,携手合作伙伴实现合作共赢。为更好地发现以及支持更多优秀的动画和漫画项目及团队,11月8日爱奇艺面首度向行业内优秀的合作伙伴举办动漫项目路演。百漫文化、众策文化、大千阳光、变月文化、六十一分漫画工作室、丹青映画、左岸卡漫、博易创为、极光动漫等动漫团队携《异次元战神》、《热血三国之水龙吟》、《这世界有兽》、《犬侠》、《黑色绅士》、《恶女陷阱》、《王子殿下请上菜》、《嫡女为谋》、《全民异能王》、《吞噬永恒》等优秀作品参加了此次路演。据悉,爱奇艺将为此次参与路演的优质动画项目和漫画提供多种优先合作模式以及资源扶持。部分优质原创动画项目可获得爱奇艺的直接投资。

  

 

  目前,爱奇艺已先后发起“轻春联盟”、“晨星计划”、“苍穹计划”,对于优质原创漫画作品,爱奇艺将安排专业制作人员对作品进行指导调整并制定宣发计划,部分作品还将加入“苍穹计划”,将漫画改编成网大、网剧、动画、游戏等IP衍生形态。此次11月8日举行的动漫项目路演,正是爱奇艺加强与产业链上游合作伙伴联动的重要布局。高峰论坛期间,爱奇艺还在本次FUN盛典期间邀请北京六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有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云端漫画等17家参会企业代表对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所在的海口文化产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

  作为年度泛二次元产业的风向标,爱奇艺2018FUN盛典旨在打造动漫行业年度盛会,推动动漫行业的健康发展。爱奇艺现已全面构建起包括轻小说、漫画、动画、二次元直播、二次元社区等在内的泛二次元娱乐矩阵,并通过探索不同的创新合作形式,加强与产业链各环节的合作联动,深挖动漫优选内容付费市场的潜力,与合作伙伴共同深挖动漫优选内容付费市场的潜力,构建多方共赢的泛二次元生态。

auto.zasao.cn auto.anglailed.cn auto.hdug.cn autos.dongwuw.cn wap.bwlxs.cn m.huodong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