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菱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红菱"厨王争霸"硝烟起 共品舌尖上的采荷

红菱"厨王争霸"硝烟起 共品舌尖上的采荷

时间:2018-11-16 15:40 编辑:admin

 作者:朱蕾

11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美食争霸”在采荷文体中心开席了。社区居民纷纷端出自己的拿手好菜,几条长桌拼在一起就成了一条美食长龙。大家一展厨艺,不一会各种美食就端上了桌,各色面点和特色菜达到几十个菜品,各个都色香味俱全,既有油焖大虾、红烧鲫鱼、素三仙、蒜香糟肉等的传统菜式,又有侠骨柔情,五关公战秦琼,不忘初心等创新菜式,放眼望去,菜色精美,香气扑鼻,引人垂涎欲滴。来自“院子餐厅”的行政的主厨张大厨是此次活动的评委,他一边品尝佳肴打分,一边为红菱居民的好手艺赞叹不已。其中孙阿姨的一道“侠骨柔情”更是博得了大厨的连连赞赏。

居民赵阿姨大姐提前一周就开始为厨王争霸赛做起了准备,她希望通过活动切磋下手艺,也希望能让大家吃到好的味道。对做菜有几十年经验的孙阿姨来说,此次活动绝对是交流厨艺的好地方。她开心的说:“我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准备了,查看菜谱,到菜场选购最新鲜的食材,回家练习……目的就在于显显手艺,同时也为了让大家今天能吃得开心。”活动的最后,经过投票,最终孙阿姨做的“侠骨柔情”众望所归,荣登本届厨艺争霸赛的冠军宝座。

居民们不仅吃得开心,对美食的做法也非常感兴趣,大家边吃边聊,一起交流分享美食制作的小窍门。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搞得好,大家既切磋了厨艺,更增长了认识,邻里间由陌生到熟悉,感觉社区就是实实在在的大家庭。通过此次活动,大大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交流和邻里感情。拉近了居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弘扬了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区、幸福家庭润色增辉。

auto.vfdb.cn auto.dvgz.cn auto.gongaiwu.cn 3g.wanffhau.cn m.ahdaily.cn wap.zzbzyg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