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天使》:我有一个美国梦 却是“中国制造”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善良的天使》:我有一个美国梦 却是“中国制造”

《善良的天使》:我有一个美国梦 却是“中国制造”

时间:2018-11-19 15:18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1117日下午,纪录片《善良的天使》放映活动在杭州新远国际影城文化广场店顺利举行。影片由两届奥斯卡获奖导演柯文思(Malcolm Clarke)执导,金马奖获奖制片人韩轶女士和美国知名制片人William Mundell先生联合制片,聚焦双方民间交往,通过普通人的视角讲述合作为两国民众带来的福祉。

 

 

近来,中美关系成为世界关注的热点。在影片主创团队看来,两国民众之间能够更好地找到共同点并相互理解,他们是中美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交流和友谊的缩影。而通过这些小人物的故事让所有人看到为何中美关系基础坚实,为何我们应对中美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这并非由于他们有何前无古人之壮举,而是因为他们日复一日,在两国人民间架设桥梁,为人民交往做出贡献,从而使中美关系不断向前。他们正是中美关系中善良的天使

 

拍摄过程中,导演柯文思倾听越多普通民众的讲述,就越意识到普通中国人对美国的了解程度要远远高于普通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除了贸易逆差,我们还有“理解逆差”,这也是导演柯文思想通过影片解决的问题,重新平衡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信息差,让世界明白:“中国的崛起并非意味着美国,或者任何其他国家的衰退。”

 

 

就片名《善良的天使》的由来,制片人韩轶解释道:“‘善良的天使’是出自林肯在南北战争期间的就职演说,当时他呼吁南北两方消除敌意,共同聆听天性中善良的天使的声音。西方文化中有天使与恶魔,其实也就是善与恶。‘善良的天使’更多的是在唤醒人性中善的一面,不仅是两国关系,朋友之间、家庭之间也是应该更多地朝善的方向,善意的去看待事物,这也是我们片子的初衷。”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吕林星也表达了他观影后的感受:中美的差异源于两个国家不同的历史背景和社会文化,然而从人类共同命运和情感的角度,这种差异其实是很小的。影片中美国橄榄球教练Memo和他的中国妻子的相处,以及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中国工厂里,美国工人和中国工人的友谊,都印证了这一点,并且两国民众在这种碰撞和交流中产生的情感非常让人动情。吕林星教授对影片的主创团队表达了谢意,“他们就像电影的名字一样,是“善良的天使”,在当下中美关系的寒冬之际给我们带来了一丝温暖和春意。“

 

《善良的天使》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被主流媒体忽视的看待中美关系的视角,对于关注中美关系未来和人类福祉的有识之士来说是一部不可错过的影片。

auto.skled.cn autos.miguaw.cn auto.afmu.cn autos.chuncaiw.com i.u003.cn i.chqog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