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联手东拓进驻日本 欲打造东京房产交易新标杆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我爱我家联手东拓进驻日本 欲打造东京房产交易新标杆

我爱我家联手东拓进驻日本 欲打造东京房产交易新标杆

时间:2018-11-26 12:13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2018年12月1日,我爱我家正式将进入日本市场。落地第一站选择了东京,与在日本经营多年具有良好口碑的东拓株式会社合作,成立我爱我家东拓株式会社,为客户提供日本房屋的买卖、租赁、托管等方面服务。

作为全球置业的热点城市,东京是我爱我家在海外继芝加哥、迪拜之后进入的第三个城市。我爱我家东拓株式会社的成立将为国内外客户尤其是华人,在日本置业提供更完善的全产业链服务。

为此,我们对我爱我家东拓株式会社社长金杉惠里进行了采访。她对于在日本投资、置业会给出什么样的建议呢?

 

01

从旅游到置业

国人在日本投资是什么样的一个过程呢?

金杉惠里说:“从我们接触的客户来看,很多客人是从来日本旅游开始,他们接触到真实的日本后,对日本的居住环境、文化氛围以及生活上的细节比较喜欢,那么回头就很想了解一下日本的投资市场,最便捷的一个投资途径就是投资房产了。”

客户分两种情况,自住和投资。

对于自住客户,如果是作为短期来东京旅游度假,或是商务活动的居所,他们会选择在高级居住区购买房子,比如港区、涉谷区等,这些地方新建房屋每平米单价在12万人民币。

投资房大家首选的范围,除了高级居住区之外,还有就是交通便利的区域,基本以中小户型为主,客户更关注回报率是多少,在租赁时会不会有空档期等。日本有一条交通线叫山手线,它是一条环线的交通电车线,这条线每个车站走路大概十分钟的范围内,是投资客群比较喜欢的地方。

客户在东京一般会选择二手房,因为新建的房子价格高,投资回报可能低一些,日本当地人也是这样。投资是以小户型为主,好出租,这些在地铁环线上的房子,周边商业比较发达,是年轻人喜爱的地方。而自住客群,往往会选择在高级居住区购置新房。

02

从东京看日本房产

在日本置业,东京是首选,作为世界级的大都市,这里有很多商业活动、信息上的交流和文化的历程。东京的居住环境非常好,在世界最适合居住城市的评估中,东京多次位列第一。

促成国人在东京投资、置业的因素又是什么?

金杉惠里认为可归纳为三个方面的原因。

其一,法律严谨。

日本法律法规健全,市场透明,基本上有一个让市场保持健康的法律规定。对房产中介、房产开发公司和从业人员都有一定的资质要求。比如租赁,日本会规定很多住户和房东之间的一些法律性的问题,这样在出租过程当中,就不会因为租金或者房屋引发的一些麻烦。

许多国内客户关心在日本买房安不安全,这个问题不必担心。日本法律对国内外的投资者一视同仁,它有一个叫消费者保护中心的机构,出现纠纷时,可以帮助大家寻求一个公开公平的解决方式。

其二,市场稳健。

整个东京都大概有1300万人,整个首都圈有3600多万人。东京GDP超过纽约,排名世界第一。它的人口增幅再加上经济发展,对住房有很大需求,在需求的刺激下,房产是有增值空间的,近五年几乎都处于上升阶段。

东京都内基本上现在的回报率能达到5%左右,东京都外有些能达到6%。东京都内的房子,除了租金回报,还有一个房子的增值空间。在最近日本的房屋调查中,首都圈新建的房产,均价比去年增长了14%左右。从长期来看,东京都内的房子增值空间是比较大的。

其三,价格适中。

东京房价其实不贵。东京核心区域例如千代田、港区、涩谷等,房屋均价在11万人民币左右。这些地方的新建公寓,18年成交量大概是去年的1.5倍。如果是其他区域,房价会比核心区便宜很多,均价大概在4万-5万人民币。总体来看,和经济发展水平相比,东京的房屋价格总体适中。

03

扎根东京,为国人定制专业服务

“因为国内客户前期大都不了解置业国家的情况,所以我们专门针对国内客户的特点,对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进行了定制化的细分。”金杉惠里介绍到。

在售前,会首先帮助客户了解他所投资的国家和城市。把当地一些针对海外客户的法律、当地的风俗习惯,还有社会情况介绍给客户。

“对一些观光的客人来说,可能只关注到城市一些大的方面。其实东京有很多精致的地方,比如说新干线,它精确到以秒为单位进行发车时间支配,日本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会排队等等。这些其实更能展现一个城市的内涵,本地的服务商不会在意的这些细节,恰恰是我们售前服务的亮点。”

销售过程中,东拓会给客户提供适合于他投资的定制服务方案。在房屋筛选时,地段和需求的匹配度、买房之后回报计算、将来出手时的难度等,都需要综合考虑,以专业的经验帮客户做一个对资产长期持有回报的评估。

售后主要涉及到一些托管的问题。许多国内客户买房后不在日本居住,需要专业的团队帮助打理房屋。在资产配置过程中,东拓会把服务延伸到客户投资之后,例如租金管理、日常与大楼物业公司的沟通,还有税务上的调配等,让客户在日本投资没有顾虑。

金杉惠里已经在日本从事房产行业21年,而东拓公司是在日本第一家华人创建的房产公司。在服务的客户中,华人占将近60%,日本客户占40%左右。相较于其他的海外中介机构,无论从服务的专业度还是对日本市场的了解,她都是资深的专家。

04

未来市场预期

东拓在日本市场深耕多年,尤其是在东京及其周边地区,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从成立到现在的20年里,没有因为任何一些不负责任的行为给客户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对于2019年的市场预期,金杉惠里说:“日本的整体市场是向上的,预计明年东京都的房价还会处于上升期,购买力和成交率也会持续走高。2019年,我爱我家东拓株式会社在服务上会和国内做更多的联动,凭借我爱我家在国内的影响力,扩大宣传,把最好的市场介绍给国内客户。”

最后,金杉惠里总结说:“我爱我家东拓株式会社涉及投资顾问、资产管理、租赁代理、物业管理等服务。未来,要借助我爱我家在国内积累的优良口碑和丰富经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专业、更完善的服务和更美好的居住体验。”

auto.hstnk.cn autos.0851w.cn i.l010.cn m.chinajewellery.cn wap.warwick-ins.cn www.fjv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