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服务集团:老有所乐,“绿健”生活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绿城服务集团:老有所乐,“绿健”生活

绿城服务集团:老有所乐,“绿健”生活

时间:2019-01-02 16:29 编辑:admin

 人,最大的福气,莫过于耄耋之年,老当益壮、含饴弄孙、老有所乐。绿城服务集团密切关注园区长者的身心状态,力争以优质、贴心、专业的服务,以“‘老’人之老”为理念,构建一种适合绿城业主的健康管理与养老服务模式,让园区长者乐兮、健兮、福兮。

  自2016年,绿城服务集团联合杭州蓝熙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为生活在绿城园区的长者开展每年一度的健康服务活动,针对杭州地区60岁以上的长者开展了免费的健康体检、健康测评和个性化健康指导,根据体检报告和健康测评发布《绿城园区长者健康蓝皮书》。2018年是开展这一活动的第三年,今年的《绿城园区长者健康蓝皮书2018》更注重历年数据的对比分析,在此基础上摸索出园区长者健康管理的成熟模式,是绿城服务集团引入“园区健康服务”概念之后的一次集中成果展示,也是蓝熙健康管理集团最新的健管项目研究报告。

  2016-2018年参与体检的长者分别是3821人,4610人和5949人。结果显示,2016-2018这三年来,园区长者保持良好甚至更好的健康状况,体检指标总体保持平稳,健康生活方式总体改善。

  根据2018年体检结果进行异常指标排序,高血脂、骨量减少、脂肪肝等十项排在2018年体检异常前十位。在这十项异常指标中,与2016、2017年相比,脂肪肝、血常规异常、屈光不正和体重异常人数比例总体呈现下降趋势,视力异常比例上升。

  2016-2018长者升高及下降的体检指标比例图

  同时,在长者人群中,慢性病仍然普遍存在,除了一直较为常规的高血脂,骨质疏松也逐渐成为长者健康的另一杀手,其带来的隐患譬如骨折、行动能力问题比目前的常规慢性病更需要得到关注和控制。

  2018年绿城园区长者慢性病流行病现况

  除了典型慢性病等众所周知的生理要素之外,还需重点关注长者的心理状态。脾气急躁、情绪低落、孤独等负面情绪,如果不能通过适当的途径进行排解,会导致更为严重的生理不适,如睡眠障碍。

  2018年绿城园区长者心理不适的主要体现

  无论是主观健康水平、还是慢性疾病流行病状况或心理状况,绿城园区长者整体处于较好的水平。良好的睡眠质量、规律的身体锻炼与饮食无疑将会改善长者的健康状况,有利于改善慢性病症状和不良精神心理。

  蓝皮书2018年首次发布绿城园区长者的养老指数与幸福指数,聚焦长者的养老的态度和意愿,深入关注长者的养老需求,呈现当前长者的整体养老状态。对于未来5-10年选择养老服务的意愿,居住在不同类型园区的长者意愿存在着一定差别,但是不论远郊、精品还是别墅,最受长者青睐的还是园区提供照料服务。

  不同类型园区长者的养老意愿比例分布图

  健康生活与健康养老一直是绿城坚持不懈的目标,一直以来,绿城服务集团为维护和提高园区长者健康实施了全方位的健康服务,通过几项人性化惠民服务,提高长者的健康品质,比如:问安慢性病管理服务、电子健康档案服务、小熙健康管家、健康咨询服务、家人好医生在线直播、急救服务、辅助就医等。两年多来,这些健康管理服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园区内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控制水平提高、异常水平降低。对于长者个体和家庭来说,都大有裨益。

  绿城服务集团的健康战略核心在于,为长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与服务。健康管理服务的重点,是慢性病疾病的预防与控制,而关键要素在于健康行为的改善与促进。

  因此,根据绿城园区长者的健康状况与健康行为现状,提出以下健康管理服务对策与建议:

  1、制订个性化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方案

  2、提供针对性的长者健康运动处方

  3、开展心理及睡眠方面的健康指导

  4、建立并健全园区慢性病健康管理体系

  5、构建健养一体化服务机构

  6、实现健养资源的有效整合

  7、丰富长者的文娱活动

  绿城园区长者健康管理服务总体框架

  人人都应享有健康幸福的权利,特别是辛苦一生的长者。更应拥有健康、快乐、知足的幸福时光,绿城服务集团愿与所有业主一起,打造无忧的快乐家园,让长者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auto.ycyixin.cn autos.pukew.cn 3g.hujiaow.cn m.caihuaw.cn wap.9zpt3.cn m.ynylj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