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 讲宪法 绘宪法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学宪法 讲宪法 绘宪法

学宪法 讲宪法 绘宪法

时间:2019-12-16 09:36 编辑:admin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营造“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创建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中余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宪法

  《宪法晨读》开幕式启动仪式在操场举行,仪式由校长黄超产主持。启动仪式上,同学们在老师的介绍下,了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构成、宪法的地位、基本原则、宪法的效力、制定和修改的原则以及如何树立宪法观念等一系列重要的内容;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次宣读了宪法晨读内容;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讲宪法

  浦江县中余乡人民政府司法所所长张凯对同学们认真解释了宪法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力和应尽的义务,让学生明白儿童受国家的保护。1991年制定通过了未成年保护法,对未成年的健康成长的保障进行了完善。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绘宪法

  在此基础上,中余中小又开展了一场手绘宪法的比赛,学生们纷纷做好赛前准备。在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最终决出优胜者。通过比赛不但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宪法知识,而且调动了孩子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营造出浓郁的教育氛围。(通讯员:陈小珍)

  

  中余中小通过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让学生们认真学宪法,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也进一步提高了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能力和水平。

autos.chuofen.cn auto.ddxfnjy.cn m.huluobow.cn m.caihuaw.cn wap.bjlhcy.cn www.wuhan.hljx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