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瀑乡 秀美安顺系列报道之一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中国瀑乡 秀美安顺系列报道之一

中国瀑乡 秀美安顺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20-08-03 17:45魅力贵州 编辑:李编

青岛的市民朋友们!安顺市市长宋晓路诚邀您到安顺旅游!

8月1日,贵州安顺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山东青岛市举行,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在推荐中向青岛市民、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盛邀广大青岛市民和企业前来安顺旅游、发展。

贵州安顺市黄果树瀑布一景

宋晓路在推荐中介绍,为致敬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辛苦付出,感谢青岛市多年来对安顺市的帮扶之情,我们此行为大家带来了“以爱为伴·携手同游瀑乡安顺”旅游优惠大礼包。从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凡来安顺市A级旅游景区游玩的青岛市医护人员及直系家属享受门票免费优惠、其他所有的青岛市民享受两折门票优惠。

宋晓路在推荐中表示,安顺与青岛因山海结缘,对口帮扶二十多年来,虽远隔千里,但始终人文相亲、心手相连。今天,很荣幸能够来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海滨胜地青岛,推介中国瀑乡、秀美安顺,向大家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贵州安顺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一角

宋晓路介绍,安顺寓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是世界喀斯特风光优选地、大西南黄金避暑带上的核心城市。安顺处处有风景、时时有风情、四季皆锦绣,是全域旅游的最佳目的地。来到安顺,您将在“诗和远方”中体验安顺之美。

黔中大地多胜景,一步一景吐芳华。安顺风景区面积占幅员面积12%以上,远高于全国1%和贵州省4.2%的比例。拥有黄果树大瀑布、龙宫2个国家5A级景区、10个4A级景区、19个3A级景区。是贵州省唯一拥有两个国家5A级景区的地级市,在全国也为数不多。

贵州安顺市龙宫一景

喀斯特山水作画卷,大瀑布磅礴领风骚。在安顺926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由100多个瀑布、1200多个溶洞和众多江河峡谷、峰丛石林、森林湖泊、暗河泉水,构成了奇美的喀斯特山水自然画卷。黄果树大瀑布是全球唯一可以从远近、前后、左右、内外、上下皆可欣赏的全景式瀑布。中国最美的水溶洞—龙宫景区,内有溶洞、瀑布、绝壁、石林,是当之无愧的“洞府迷宫王国”;神奇壮美、惊险刺激的格凸河景区是一个美得不可思议的地方,90度绝壁上如履平地的蜘蛛人,堪称攀岩奇迹;世界第九高大桥的坝陵河大桥,拥有世界最高的商业蹦极平台,在370米的高空蹦极、低空跳伞,让您刺激尖叫、心跳加速、烦恼全消。

时光剪影留黔中,石上江南叙旧事。有人说,要看唐朝,去西安;想看宋朝,往杭州;想看活态的明朝农耕文明与乡愁,来安顺!这里有世界唯一的“屯堡文化”。600多年前,朱元璋“调北征南”,30万大军挥戈南下、就地屯军,将大明古风、江淮秀美定格在黔山秀水之中。凤阳汉服、雕花窗棂、演武地戏、鬼面傩雕,留存了大明朝的时光“剪影”,向世人叙说“明朝那些事儿”。从明代沿袭至今的安顺文庙、武庙,到平坝天台山、云峰八寨、关岭永宁州古城,再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王若飞故居”,记载了明清时期到近现代革命时期风云际会的“安顺往事”。

贵州安顺市地戏表演

山海原本是一家,沧海桑田演传奇。安顺是云贵高原的璀璨明珠,海洋是安顺最早的记忆。两亿多年前的安顺,鱼龙、海百合在这里栖息繁衍。沧海桑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成就了堪称“世界唯一”的关岭三叠纪时期古生物化石群。安顺早在一万六千年前就有古人类生存,普定穿洞古人类遗址被誉为“亚洲文明之灯”。关岭晒甲山上的红崖天书号称中国八大神秘文字之一、“黔中第一奇迹”,壮观绮丽、扑朔迷离。

山水清澈空气新,消暑度假美食地。安顺是大自然的宠儿,上天唯独赏赐给安顺绝佳的纬度、温度、风速度、海拔高度、负氧离子浓度、紫外线辐射度、水质洁净度和相对湿度“八个度”,使安顺成为无可比拟的“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安顺依托生态环境气候禀赋,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成功打造了“蔬菜、茶叶、食用菌、辣椒、金刺梨、中药材、水果、生态畜牧、生态渔业”为主导的九大农业特色产业。不仅推出了关岭牛、普定韭黄、金刺梨饮料“一荤一素一饮品”和安顺茶、金刺梨、红芯薯“绿叶金果有红芯”等优质农产品,还就地取材、精心烹制了屯堡军帐宴、民族汤锅味、小吃“过街调”等一道道美食。来到安顺,不仅降温、解暑、提神,还温补、开胃、养生。

贵州安顺市,这里还有“诗和远方”,欢迎你来找寻

安顺区位条件优越,来这里投资财路通达。安顺素有“黔之腹、滇之喉、粤蜀之唇齿”之称,历来是贵州商业重镇。距离省会贵阳仅90公里,率先在全省实现县县通高速;城际干道纵横交错,路网密度149公里/百平方公里,全省排位第一;沪昆高铁贯穿全市,可实现半小时到贵阳,2小时到昆明、重庆,3小时到成都、长沙,4小时到广州;全市水运通航总里程468.8公里,内河航运直通珠江口,实现通江达海;黄果树机场已开通至青岛、北京、上海等城市航线,高速、高铁、机场、水运立体交通东西贯穿、南北通达。

安顺产业基础良好,来这里投资潜力巨大。安顺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重点航空工业城市,是贵州航天航空、精密仪器、机械产品加工、汽车及其零部件生产的重要基地,工业门类齐全、配套能力强大。全市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围绕“基础能源、清洁高效电力、新型建材、现代化工、装备制造、基础材料、特色轻工、大数据电子信息”积极打造八大百亿级工业产业,构建了高水平、多元化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增效、前景广阔。

安顺是贵州航天航空、精密仪器、机械产品加工、汽车及其零部件生产的重要基地

安顺发展平台成熟,来这里投资蒸蒸日上。安顺是黔中经济区的核心区和国家级贵安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规划建设了10个工业园区和4个省级开发区,基础设施实现“七通一平”。安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贵州省第二个国家级高新区,园区总规划面积93.1平方公里,是全省重点支持推进的“1+8”平台之一。“安顺青岛共建产业园”和“榕昕模式”已成为实现东西部扶贫协作共赢的新经验。

安顺投资政策优厚,来这里投资未来可期。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顺的发展,作出安顺与省会贵阳同城化发展的战略部署,将安顺定位为黔中经济区重要增长极、黔中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安顺除拥有国家高新区政策支持外,与贵安新区同等享受国家、省赋予的众多优惠政策。只要在全省其他地方能够享受到的政策,在安顺都可以得到享受;只要国家、省没有明令禁止的政策,在安顺都可以大胆尝试。

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作推介

宋晓路表示,为达成更多产业项目合作,安顺市围绕安顺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推出了501个优质项目,涵盖九大农业特色产业、八大百亿级工业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总招商引资规模2728亿元,并从中精心挑选了80个项目编印成册,摆放在座位上供您参阅。安顺的每一寸土地都蕴藏着无限商机,每一个招商项目都能实现您投资兴业的梦想。来安顺投资,您将“如鲸向海,似鸟投林”,一顺百顺、平安顺意。

auto.xedd.cn autos.binglangw.cn autos.bfdaily.cn autos.js404.cn autos.baojianpinw.cn m.hebeidush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