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求新求变中坚守初心前行 ——北京奔驰星耀十五载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于求新求变中坚守初心前行 ——北京奔驰星耀十五载

于求新求变中坚守初心前行 ——北京奔驰星耀十五载

时间:2020-08-09 11:57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l  2020年上半年,北京奔驰产量突破26万,同比增长率跑赢大盘

   l  北京奔驰第三百万辆发动机正式下线,注入发展新动能

   l  北京奔驰第三百万辆整车即将下线

  【202087日,北京】行驶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的北京奔驰,将迎来成立十五周年的里程碑时刻。延续2019年产量突破50万辆的良好势头,北京奔驰今年上半年产量突破26万辆,同比增长率跑赢大盘,并持续走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前列。回首十五载星徽征途,正是求新求变不忘初心两大主旋律,指引和驱动着北京奔驰深耕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本土化制造,并逐渐成为首都高端制造业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实力质变

2016年,北京奔驰第一百万辆整车下线。简单的数字背后是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首个百万辆整车诞生的11年里,在中德股东双方的战略部署下,北京奔驰不断强化自身导入、消化和吸收梅赛德斯-奔驰先进工艺的能力,逐步构建起智能化制造体系,持续提高产品的成熟度与稳定性,为首个百万辆整车下线以及走向卓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仅仅三年后,北京奔驰的产品矩阵也迎来划时代质变。随着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C纯电SUV、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 L在北京奔驰先后投产,北京奔驰成为国内首家实现轿车、SUV、纯电动车以及高性能车全覆盖的豪华汽车制造企业,其在产车型包括长轴距A级车、长轴距与标准轴距C级车、长轴距E级车、GLA SUVGLB SUV、长轴距GLC SUVEQC纯电SUVAMG A 35 L,极大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图片包含 路, 户外, 汽车, 阴天
描述已自动生成

北京奔驰在产全系产品

不止于本土,北京奔驰也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继2014年北京奔驰制造生产的缸体、缸盖、曲轴三大发动机核心部件出口德国后,北京奔驰在2019年首次实现了发动机整机出口。这意味着北京奔驰在核心零部件加工、整机装配与测试等方面的全流程品质,已经完全满足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球统一标准,实现了在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生产体系和网络中的角色质变。

多方面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北京奔驰的高质量发展换挡提速。一个月前,北京奔驰喜迎第三百万辆发动机下线。年内,北京奔驰还将实现第三百万辆整车下线,迈上新的发展层级。

转型求变

坚实稳固的企业综合实力并未令北京奔驰满足当下。在全球汽车行业新四化的变革浪潮中,北京奔驰转型升级的决心愈加坚定、步伐愈发矫健。

早在2017年,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便以前瞻性战略规划,布局北京奔驰大力发展新能源的未来。2019年,北京奔驰投产的EQC纯电SUV与北京奔驰动力电池工厂、首款动力电池,共同组成北京奔驰迈入新能源时代的第一张历史拼图,北京奔驰也将新能源汽车制造的标准推向了新的高度。

作为首都高精尖制造业的优秀代表,北京奔驰也在智能制造领域走在前列。在北京奔驰,全数字化价值链贯穿物流、生产、质量等全流程。同时,通过人、机器与生产流程的智能互联,北京奔驰实现了全面柔性化生产。在同一生产线上,北京奔驰能够实现轿车、SUV等多车型的混线生产和定制化生产,充分满足客户的多元化与个性化需求。借助以数字化和柔性化为基础的智能化制造体系,北京奔驰正勇立智能化浪潮之上,持续寻求创新和转型升级。

初心不变

十五年里,北京奔驰的发展日新月异,但其初心始终如一。自2005年成立,北京奔驰便坚守同一品牌,同一品质,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与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标准一致的产品与服务。

此后的十五年星徽征途里,北京奔驰在坚持初心不变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完善企业文化,为前行之路注入源源不断的内在推动力:2012年,由客户至上、责任感、诚信三个要素构成的核心价值观正式确立,为北京奔驰企业文化发展铺垫基石;2015年,愿景星徽闪耀@BBAC”和使命奔驰车,中国造!正式发布,让三叉星徽因北京奔驰更加闪耀的壮志豪情可见一斑;2017年,北京奔驰又确定了全新企业精神行则致极,誓将追求极致的不变信念贯彻在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

图片包含 户外, 草, 建筑, 雪
描述已自动生成

北京奔驰企业文化墙——行则致极

多元的企业文化殊途同归,皆旨在为全体北京奔驰人树立普遍认同的价值观和行为规范,指引全体北京奔驰人为中国用户呈现优质的星徽座驾,树立中国制造面向世界的标杆旗帜。

责任不变

强大的综合实力赋予企业更大的社会责任。作为首都高端制造业与经济发展的领军企业,北京奔驰持续为京津冀地区的产业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促进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

成立至今,北京奔驰的工业总产值增长47倍,并连续四年突破千亿元,有效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立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奔驰已构建起以自身为核心的产业园区,着力打造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生态体系,为更多的中国供应商提供被纳入戴姆勒全球供应链体系的机会,大力推动了产业链与供应链的优化与发展;此外,北京奔驰还为社会提供了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为保障民生和推动社会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不仅仅是提供就业,北京奔驰还注重人才培养。基于完善的人才发展战略,北京奔驰通过一系列人才发展项目、发展平台和培训体系,为人才发展铺平了道路,并实现了与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人才体系的无缝对接。多支来自北京奔驰的精英团队曾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工厂的新车型和新项目落地提供技术支持,深刻诠释了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北京奔驰工匠精神。

秉承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北京奔驰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着力打造碳中和工厂。仅以光伏发电项目为例,北京奔驰已建成的光伏发电总面积超过15m2,另有6.5m2光伏板正在建设中。待整套光伏系统全面并网发电后,北京奔驰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8000吨,相当于100万颗树每年可中和的二氧化碳量。

图片包含 户外, 建筑, 火车, 风景
描述已自动生成

北京奔驰厂区鸟瞰图

北京奔驰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自2007年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首席赞助商,北京奔驰已与中网携手同行14载,推动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国梦。此外,北京奔驰也在2020年的战中彰显出了企业担当。疫情爆发后,北京奔驰立即携手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及经销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截止6月,相关资金均已得到落实,着力支持疫情防控等工作。

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初心致远未来。站在十五周年的全新起点上,北京奔驰将在北汽集团与戴姆勒股东双方的战略部署下,坚持转型升级,加速高质量发展,在实现自身不断向上越级的同时,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与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标准一致的产品与服务,为首都汽车工业向高精尖转型升级、以及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贡献更多力量!

autos.hljdushi.com autos.i103.cn auto.hdvm.cn m.hbdushi.net m.v088.cn 3g.db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