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架着“风火轮”服务区五分钟化险为安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货车架着“风火轮”服务区五分钟化险为安

货车架着“风火轮”服务区五分钟化险为安

时间:2020-10-10 14:57未知 编辑:乐小编

10月10日9点10分,一辆空载货车前轮胎冒着浓烟驶入浙江交通集团龙泉服务区,正在外场值勤的保安队长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着火了,着火了!”保安队长立即喊住该货车,服务区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发现异常后,保安队长指挥“火车”停在开阔区域,采取相关应急措施。与此同时,服务区人员协同配合开展施救,一边在事故车后方放置警示桩,防止后续车辆靠近,一边迅速拿起消防箱里的灭火器跑向货车,另外保安也接好消防水带,双管齐下。9点14分,前后不足5分钟的时间,明火被成功扑灭,保安队长对死角部位进行细致清理,原来是输油管破裂导致的起火。

据货车司机反映,今天早上出车的时候就感觉不对,车子踩油门光吼不走,谁想到是输油管破裂,飞溅出来的油引起火势,这么隐蔽的位置若不是保安队长细心发现,后果不堪设想。龙泉服务区工作人员训练有素,为救火抢到最佳时机,从细微处折射出“急司乘之所急、解司乘之所难”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践行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效能提升的理念。

龙泉服务区 陈杰

autos.qcdaily.com.cn autos.0571w.com.cn 3g.ycsbtzs.cn 3g.jojoyoung.cn wap.afmu.cn www.guangxi.hd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