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百山祖国家公园杯”冬泳邀请赛在浙江庆元开赛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2020“百山祖国家公园杯”冬泳邀请赛在浙江庆元开赛

2020“百山祖国家公园杯”冬泳邀请赛在浙江庆元开赛

时间:2020-12-12 20:07 编辑:admin

百山祖国家公园,松源溪生态水源,游一回西演冬泳,恋一生醉美庆元!

12月12日,为助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共享绿色生态环境,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激发全民健身热情,2020浙江庆元“百山祖国家公园杯”庆元公开水域冬泳邀请赛在瓯江源头,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浙江丽水庆元县西演河段拉开序幕,全国各地近400名游泳爱好者报名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活动由庆元县体育总会、庆元县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主办, 庆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庆元县水利局、濛洲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 庆元县冬泳协会协办,旨在增强体育爱好者持续打赢“两战”的信心和动力,全面展示庆元县文旅体事业为高质量绿色发展再辟新境界的精神风貌。

中共庆元县委常委黄立飞、丽水市体育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管志华、庆元县生态休闲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会长朱美菊、庆元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思文、庆元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其娇、庆元县濛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陈剑荣等有关领导及各大主流媒体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式。


活动现场,赛事按年龄组进行分组开赛,分别为甲组男子200米自由泳(1970年及以前出生)、乙组男子200米自由泳(1971年-1980年(含)出生)、丙组男子200米自由泳(1981年(含)后出身)、女子组200米自由泳(年龄不限,50米泳道)、团体赛接力赛:6×200米自由泳接力赛,每个协会限报一个队,每队至少有1名女子参赛(多参赛不限),如果该接力队没有女子参赛,则该队比赛计时加3分钟计算名次。

 



不断加强冬泳运动的组织和实施

吸引受众广泛参与冬泳健身运动

据了解,冬泳是一项具有特殊健身价值的运动,能增强心肺功能、提高抵抗力,还能磨砺顽强拼搏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说:“如果一个人能够坚持十年冬泳活动,他将是意志坚强人行列中的排头兵,在他所从事的任何工作中,将不会有困难二字。”

随着《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颁布和实施,从国家到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人民群众的健身活动,冬泳运动以其独有的健身价值吸引着众多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庆元县自创体育强县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冬泳运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完善冬泳运动场地设施建设,加大冬泳运动科学健身的宣传力度。 

搭配庆元独特的天然优势条件,公开水域冬泳作为新型体育活动,吸引着更多的人加入到冬泳运动中来,冬泳迅速成为了庆元县人民喜爱并广泛参与的体育项目。

 


充分转化释放国家公园高价值

助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

庆元县地处浙江西南部,北与龙泉市、景宁畲族自治县接壤,东西、南面与福建省寿宁县、松溪县、政和县交界,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国避暑胜地、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全国绿色竞争力最强县。

百山祖国家公园,海拔为1856.7米,是江浙第二高峰,生长着世界最濒临灭绝的12种植物物种之一“百山祖冷杉”,是国家保护好绿水青山的象征性工程。2004年,庆元在全国2348个县(市、区)生态环境质量考评中名列第一,其生态文明价值除体现在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山水景观外,还体现在生态产品价值的增值上,国家公园的设立将提升丽水作为全国生态高地的品牌形象,形成生态产品的无形资产。


松源溪作为庆元的“母亲河”,源于百山祖,上游植被茂盛,少有居民区,水质无污染,在这里举办冬泳比赛能让参赛运动员更好地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以此助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近年来,松源溪绿道建设成为庆元推动城市发展、提升人居品质的重要抓手。这次举行的冬泳比赛场地就是在松源溪城市滨水绿道,除天然泳池外,还在沿线建设多个公园、篮球场、足球场、休息亭等休闲健身设施,线路贯穿庆元主城区,成为市民锻炼休闲打卡地。此外,城市周边还建有巾子峰、象山、龙山、石龙山城市森林绿道,在家门口就有精品徒步线路。

举办2020浙江庆元“百山祖国家公园杯”庆元公开水域冬泳邀请赛符合国家公园全域联动发展方向,在体现国家公园品牌价值的同时,充分转化释放国家公园价值,提升全域旅游发展的核心吸引力,形成国家公园吸引人,全域旅游留住人模式。

参赛者袁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自己参加了首届“大禹杯”庆元公开水域游泳赛,印象深刻,庆元对赛事的组织和服务都非常到位,给参赛者营造了一个公平公正及非常温馨的比赛氛围,所以,这次邀请了很多冬泳圈的好友一同前来参赛,希望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一起欣赏庆元县的大美风景,在亲近自然中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馈赠。

auto.gtdn22.cn m.szhyweb.cn 3g.sqwbs.cn m.yviv.cn wap.sdolw.com www.jlrx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