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动态】“玩”转垃圾分类——理想湾社区这场活动,让你轻松get分类知识点!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社区动态】“玩”转垃圾分类——理想湾社区这场活动,让你轻松get分类知识点!

【社区动态】“玩”转垃圾分类——理想湾社区这场活动,让你轻松get分类知识点!

时间:2021-04-12 13:46 编辑:admin

 为迎接世界卫生日,增强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能力。4月6日,理想湾社区在元茂欣苑小区垃圾分类宣教点组织了一场垃圾分类趣味活动。

 此次趣味活动共分为“垃圾分类我来投”、“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大富翁”等多个游戏环节,一个个游戏场地内,居民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着队,井然有序的进行。

 “树叶是易腐垃圾要放在绿色的垃圾桶里”,“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要放在红色垃圾桶里”,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将带有垃圾图片的沙包,投入到相应虚拟的垃圾桶内。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和垃圾分类志愿者们正在耐心向居民们宣传着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和定时定点投放要求。

 居民完成游戏领取小礼品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也不忘向大家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醒大家牢记“五不一打”防诈骗口诀,关注杭州防诈骗公众号,学会识别最新的诈骗手段。同时针对东湖街道现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动员大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平安健康保护屏障。

 现场还设置了积分兑换点,居民用平时垃圾分类获得的积分来兑换实用的生活用品。既能收获小奖励,享受到了垃圾分类积分的实惠,也提高了大家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一位居民朋友说到:“这种带有挑战性的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了解垃圾分类,而且让大家在参与垃圾分类的过程中获得了愉快的心情,非常有意义!”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做好垃圾分类的意识却在大家的心中生根发芽。

 接下来,社区将联合各小区物业、联运环境、志愿者们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趣味活动,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垃圾分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的自觉性,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