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你我同行”丽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帷幕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乡村振兴,你我同行”丽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帷幕

“乡村振兴,你我同行”丽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帷幕

时间:2021-07-12 09:35未知 编辑:乐小编

丽水学院“乡村振兴,你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小队正式启动

---记者:丽水学院 严鑫、陈美怡

00盛夏的阳光伴随着声声蝉鸣向我们走来,再炎热的酷暑也抵挡不住丽水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的脚步。随着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到来,由陈美怡、严鑫、王凯、林龙等10人组成的“乡村振兴,你我同行”小分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引下在今天将赶赴遂昌去完成属于他们的社会实践。

在往常的日子里,我国经历了工业化进程。从成立初期的工业化进程到现在的现代化发展,乡村为工业和城市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随着年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捷报传来,在这个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启航的时代,重提乡村振兴、重视乡村振兴是对乡村地位及其作用的肯定,也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用历史的眼光去看待乡村的地位与作用的体现,乡村振兴与复兴体现了我国农村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历史与现实的统一,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不可缺少的一步,是迈向现代化强国的必经之路。

截止至2021年5月1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数据公布,我国农村人口大约为50979万人,占我国总人口的36.11%,作为一个农业大国,说的夸张些,甚至于可以说没有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就不会有国家的现代化。当前我国乡村存在着基础设施供给不足、生活条件落后等现象,这些现象都是我们需要去着力解决的,同时也需要设法去解决现在年轻人向往城市,导致农村劳动力不足、农村老龄化严重、农村空巢老人以及留守儿童等问题。在2021年7月12日下午,“乡村振兴,你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就此开启了属于right00他们的征程,让我们拭目以待,共同期待他们的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