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听力学及噪音言语医学会议召开 牙骨传导技术成单侧听力损失人士的“救星”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全国听力学及噪音言语医学会议召开 牙骨传导技术成单侧听力损失人士的“救星”

全国听力学及噪音言语医学会议召开 牙骨传导技术成单侧听力损失人士的“救星”

时间:2021-07-23 18:27 编辑:admin

“单侧耳聋的危害,好比是飞机缺少一侧发动机,虽能为飞行提供动力,却让转向等功能大打折扣。” 7月23日,由《听力学及言语疾病杂志》编辑委员会、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听力学组及嗓音学组主办的“第十二次全国听力学及嗓音言语医学暨第九次全国人工听觉技术学术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

(图为:第十二次全国听力学及嗓音言语医学暨第九次全国人工听觉技术学术会议开幕式现场)

据悉,该大会是由《听力学及言语疾病杂志》编辑委员会、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听力学组及嗓音学组主办。世界卫生组织(WHO)预防聋和听力减退合作中心主任卜行宽教授、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龚树生、北京听力协会常务理事郗昕教授、声佗医疗董事长普强凌等众多听觉技术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以及杰出听力公司的代表与会,共同展开前沿的思想碰撞、尖端的科技分享,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听觉技术的发展和跨学科、跨行业的合作与交流。

卜行宽解读《世界卫生组织2021年世界听力报告》

单侧耳聋已成为我国亟待引起全社会关注的健康课题

耳朵一旦有一只听不清或听不见,会给正常的社会生活、学习等带来诸多障碍,甚至影响心理健康,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

在解读《世界卫生组织2021年世界听力报告》过程中,卜行宽教授透露,“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5亿人遭受一定程度的听力损失,到2050年这一数目可能会增加到25亿。其中至少4.3亿人需要康复治疗,还有11亿年轻人因不良聆听习惯而处于永久听力损失的危险中。保守估计,我国的单侧性耳聋听障人士至少在4000万左右。” 他强调,单侧耳聋已经成为我国亟待引起全社会关注的健康课题。

对此,多位行业专家都纷纷表示,单侧耳聋不仅会对声音来源的定位有困难;同时,在言语理解和整个言语中枢上,对患者都会产生影响,尤其在噪音环境中,患者的言语识别率会降低,从而严重影响生活影响品质。此外,对于非对称性耳聋,如果差耳一直不进行干预,更会产生听觉剥夺的现象。

郗昕大会公开“牙骨传导听力系统成效分析"  

非植人式骨导助听装置获认可

目前,在国内实际临床中,对传式助听器、骨传导听力系统设备及人工耳蜗等方式都存在如音质欠佳、佩戴不适、手术风险大、价格高昂等痛点,市场上能够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也很少。

大会现场,郗昕教授公开《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对成人单侧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患者干预早期的听力学成效分析》(以下简称:牙骨传导听力系统成效分析),并表示,品音牙骨传导听力系统是一种很有前景的非植人式骨导助听装置。

郗昕教授透露,本次“牙骨传导听力系统成效分析”共有18名单侧听力损失人士中参与调研,其中包括先天或自幼单耳失聪8例,突发性耳聋7例以及梅尼埃病、听神经瘤术后、慢性中耳炎术后等听障人群。

(图为:郗昕教授大会公开“牙骨传导听力系统成效分析"  )

“牙骨传导听力系统成效分析”表明,参与研究的18名单侧听力损失人士在佩戴品音牙骨传导听力系统产品后,空间听觉、言语识别及听音质量的得分均有显著性的改善,并且品音能够改善患者克服在噪声环境下的语言识别能力以及交流能力。

对此,郗昕教授表示,“品音牙骨传导听力系统产品,可作为单侧耳聋干预的一个全新选择。”

(图为:品音牙骨传导听力系统产品)

普强凌:声佗医疗品音牙骨传导系统产品 直击市场多重痛点

作为全球唯一拥有无创直接骨传导技术的产品,声佗医疗的品音巧妙地将牙作为一个“天然与颅骨整合在一起”的基座,替代了BAHA外科植入的钛钉基座,既能完全无创地达到外科植入式骨导解决方案的效果,又能保证声音传导质量。

据悉,品音无创、佩戴舒适、价格适中、隐形美观、不影响佩戴者正常饮食等优势,能够直击目前市场上产品的痛点。与此同时,普强凌指出,“品音牙骨传导听力系统产品,无需经过皮肤和软组织,效果可与奉为‘金标准’的外科植入相媲美,但是其价格却仅有三分之一。”

(图为:声佗医疗董事长普强凌受邀分享)

目前,品音牙骨传导听力系统产品已经获得美国FDA、中国国家药监局和欧盟CE批准,声佗医疗正不断进行产品迭代,帮助越来越多的听障人士改善生活质量,

(图为:品音牙骨传导听力系统产品)

行业呼吁:早发现、早干预  关注全民听力健康

对于早期的单侧耳聋,卜行宽表示,“早发现、早干预将有助于听障人士尽早获得有效治疗,让他们一样正常接受教育、实现就业,缓解家庭和社会负担。”确实,全民都应该在全生命周期,更多关注耳和听力健康,通过行业的共同努力,保护自己的耳朵,别让我们的耳朵悄悄变“聋”。

未来,卜行宽也希望未来能与更多临床专家、科研机构和院校携手,持续加大听力损失的预防、诊治和康复的研发力度,积极探索创新耳科和听力保健整合进全民健康覆盖的公共卫生服务模式,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对此,普强凌表示,“未来,声佗医疗也将充分利用‘硅谷+上海’自主研发模式及中国产业链优势,进行产品升级和产品线扩展,进一步提升单侧耳聋听障人士的听觉体验,在我们看来,今天只是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