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学+行”真情服务群众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永康:“学+行”真情服务群众

浙江永康:“学+行”真情服务群众

时间:2021-11-25 09:51未知 编辑:乐小编

“学习党史是基础,更要把为群众服务落到实处。”

“学习党史是一部分,既要学习还要有行动,要通过具体行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服务群众要立足岗位,要多去了解群众需要什么。这样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

……

浙江省永康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学习党史的活动。在活动中,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谈起自己的学习体会。为了增强学习党史的成效,永康市烟草专卖局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开展专题读书班,也以党员为主体,开展党员研习班探讨学,还充分考虑到全员学习的需要,借助“三会一课”、部门例会等形式,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通过这些集中学习的方式,该局教育帮助干部职工逐步养成学习党史的良好习惯,引导干部职工利用个人时间学习党史。

图为永康市烟草专卖局职工利用个人时间学习党史

学习是基础,还需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为民服务中。为了更好帮助有需要的群众,永康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了“四心”服务行动,即“同心”“聚心”“细心”“爱心”。该项行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以日常收集群众需要、尽快满足群众需要为要求,通过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比如,在“细心”服务中,该局依托党员“1+1+N”形式(一名党员+1名普通员工服务多名群众),党建带群团,为群众厉某办实事、解难题。厉某是永康市江南街道的一名卷烟零售户,由于得了脑中风,半身不遂,无法讲话,妻子也不辞而别,照顾他的重任交到了父母手上。他的父母收入较少,仅靠着养老金生活着。厉某的突然变故,加重了本就不富裕家庭的负担,店铺的收入成了这个家庭的主要支柱。在得知厉某的困难之后,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在平时的过程中,就注重对厉某的关心帮助。永康市烟草专卖局的党员与员工前往厉某家中,为厉某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经常询问厉某的身体情况,勉励厉某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为了提升帮助群众办实事的成效,该局还组织党员开展承诺活动,承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内容,党支部负责进行内容审核、进行公示,接受大家监督,推动党员切实做到承诺的内容,提升为民服务的实际效果。

图为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左一)来到厉某家中进行慰问

服务群众无小事。践行为民服务是学好党史的一部分。下一步,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在“学好”与“践行”上下功夫,努力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