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为墨 趣画丰年——武义县泉溪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创意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五谷为墨 趣画丰年——武义县泉溪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创意实践活动

五谷为墨 趣画丰年——武义县泉溪镇中心小学二年级创意实践活动

时间:2024-01-16 14:21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五谷画寓意着五谷丰登,国泰民安,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被视为纳天地精华的吉祥之物。利用大米、黄豆、小米、麦粒、绿豆等五谷杂粮,通过粘、贴、拼、构图、线条、明暗、色彩等造型手法,做出青山绿水、白云彩虹、鸟兽虫鱼等图画。

泉溪镇中心小学二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五谷为墨 趣画丰年”的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学着认识五谷杂粮,跟它们亲密接触,体会着丰收的喜悦。绿豆、红豆、玉米、黄豆,这些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原材料经过同学们画一画、粘一粘、贴一贴,组合成一幅幅灵动可爱艺术佳作。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走进农耕生活,走进五谷世界。用一粒粒粮食创美食,用一粒粒种子创生命,用一粒粒五谷创艺术,孩子们动手种植,动手作画,用五谷画感受劳动的艰辛与乐趣,体悟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以自己的动手实践来弘扬农耕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