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劳动小能手——泉溪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劳动”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我是劳动小能手——泉溪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劳动”主题活动

我是劳动小能手——泉溪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劳动”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19 17:04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劳动教育越来越被重视。

在家庭生活中,给予孩子做家务的机会,让孩子熟悉各种家务,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帮父母分担劳动,减轻父母负担,懂得感恩家人的付出,有利于增强家庭责任感,从而形成阳光、自主、独立的个性品质。泉溪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在这个假期里积极参与家务劳动。

一、自己的床铺自己理,自己的衣物自己叠。

二、自己的书桌自己整,自己的衣物自己洗。

三、饭后主动洗涤餐具,我为家人做顿美食。

四、年前大扫除我参与。

在新年来临之际,孩子们纷纷参与家务劳动,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收获了快乐。劳动不仅让孩子学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还帮助孩子增添了一份自信,那种感觉是任何其他奖励都无法替代的。相信在未来,当孩子们在独自生活时,他们都会将自己的生活打理的很好,拥有在这个世上独立生存的最基本的技能,毕竟真正能跟随孩子一生的不是父母的呵护,而是他们自己的能力,同时在劳动的过程中还能让孩子学会分担责任,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武义县泉溪镇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