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届新视界·百猎高峰论坛180多位猎界伙伴参与活动。

2019年,超过400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猎头伙伴齐聚峰会现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与创新理念,以提升自身服务技能。

     本次峰会诚挚邀请了国内知名猎企培训师杨莹、前阿里铁军全国销售前三的全天云、对点咨询大单顾问陈星、嘉驰国际子品牌嘉时盛仕合伙人盛骁敏及猎聘智库高级专家高政五位专家为参会猎头们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对点咨询创始人兼CEO廖四金、CGL副总裁许石峰、嘉驰国际COO王丰及卡思顾问联合创始人刘美娜共同开展圆桌论坛。

 

     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市场处处长张黎发表致辞,率先表示了对参会人员的欢迎,并感谢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特别是猎头机构为杭州人才引进工作做出的重大贡献。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作为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中的重要引擎,本次高峰论坛对促进我市高级人才寻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很有意义。张黎处长还在讲话中指出,猎头机构要不断练好内功,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在高端人才招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不是生活给了我们最好的安排而是我们把它变成了最好的安排

     首先是由国内知名猎企培训师杨莹老师带来的”快速BD有效客户的黄金法则”主题分享。首先杨莹老师从”大数据”角度剖析业内存在的盲区及业外带来的挑战引出了黄金三原则:1.选择大过盲目努力,理清”保安三问”,识别优质客户;2.换位思考、以终为始,让你的渠道及方式效能最大化;3.想有好执行,就要有好督导。

 

         

做一个有趣的人用心去栽一棵树

      峰会的第二位大咖是来自前阿里铁军全国销售前三的全天云老师,围绕”如何维护客情关系”这一主题全天云老师通过她多年的亲身经历向各位阐述了什么是客情关系维护、为什么要去维护以及怎样去维护。她强调用心,勉励大家用专业的能力去解决客户的问题,事前准备大于事后准备;愿意花时间,提供增值服务;维护职业形象,找到自己的气质!全天云老师的分享引起了阵阵共鸣。

 

     接下来,峰会迎来了对点咨询大单顾问陈星及嘉驰国际子品牌嘉时盛仕合伙人盛骁敏两位分享嘉宾,进行关于“年度五百万顾问的成长修炼之路”的主题分享。陈星强调需要专注且深耕一个领域,提升公司形象需要注重个人口碑;盛骁敏老师则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并从修炼内功和外因两方面为大家解答“何为合格顾问”这一问题。

 

     大咖分享的最后环节依然亮点十足,猎聘智库高级专家高政老师为大家带来了《2019年猎头行业洞察报告》,首先从政府、经济、技术、企业以及人才方面全面概述猎头行业概况。其次从猎头、HR以及求职者三大群体的角度透过数据来剖析”猎头是什么样的“这一问题。最后表述出三大群体视角下猎头存在的问题:1.猎头质量良莠不齐;2.猎头最需提高人岗匹配精准度;3.猎头推荐职位匹配精准度有待提高。同时,高政老师提出了相关对策,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峰会最后一个环节——圆桌论坛。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秘书长邬弘主持。对点咨询创始人兼CEO廖四金、CGL副总裁许石峰、嘉驰国际COO王丰及卡思顾问联合创始人刘美娜参加了圆桌论坛,聚焦”猎头行业未来三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探讨未来。通过大家激烈地探讨,调动起了在场400多位猎头们的热情。

听完专家们的精彩分享,部分参会顾问与专家们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并互相交换联系方式,本届新视界·百猎高峰论坛活动完美落幕,杭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期待与小伙伴们明年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