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奇瑞 品质鉴证 奇瑞冬季百万公里极限工况测试在漠河启幕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中国奇瑞 品质鉴证 奇瑞冬季百万公里极限工况测试在漠河启幕

中国奇瑞 品质鉴证 奇瑞冬季百万公里极限工况测试在漠河启幕

时间:2021-12-28 14:14未知 编辑:乐小编

日前,奇瑞冬季不间断极限工况测试在“中国寒极”——黑龙江省漠河市启幕。在未来2个多月的时间里,多款奇瑞在售、待售、开发车型将接受至低零下40°C极寒温度的严苛考验,确保交付产品能够全面满足全球高寒环境下用户使用需求。

不忘初心 全面展现奇瑞品质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随着冬至到来,中国各地气候都开始进入一个最为寒冷的阶段。而在中国最北、纬度最高同时也是气温最低的城市——黑龙江省漠河市,最低气温也降至-43.5℃。

今年冬季试验不仅要面对拉尼娜现象导致的更低温度,而且由于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等边境城市新冠疫情的零星复燃,牙克石、海拉尔等热门试验地区均面临封禁问题,不少企业放弃了本年度的高寒测试。而奇瑞测试团队,冲破了重重困难,历经多次临行更换测试地区,在漠河坚持执行冬季高寒测试。

奇瑞整车在漠河进行高寒测试

高寒测试是整车“三高测试”——“高温”、“高寒”、“高原”的项目之一,是检验车辆质量的重要而必不可少的环节,这也是新车正式上市前极为关键的一环。主要是通过对车辆的环境适应性及整车各项性能指标进行可靠性测试,考验车辆是否能够适应极端环境,并保证车身各部件的稳定运行。

奇瑞整车在漠河进行高寒测试

奇瑞测试团队停靠北极村

奇瑞测试项目团队在漠河不仅将对整车进行动态审核、采暖试验、除霜试验、除雾试验、冷启动试验、低温适应性试验等几大类高寒测试,确保用户能够在极端环境中直观体验到冷启动、除霜、除雾、采暖及驾驶感受。同时,为了确保产品品质,还将对各车辆行驶状态下,车身各零部件进行纷繁复杂的适应性测试。

奇瑞测试团队在大雪中进行零部件适应性测试

此外,测试团队还会在模拟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地形、地貌的地区进行专项测试,如在连续起伏、连续颠簸的非铺装路面,对车辆在低温条件下应对各种复杂路面情况的表现进行测试,确保消费者无论在全球怎样的道路环境下感受相差无异。

奇瑞工程师团队展开对车身各部件及车辆行驶状态的全方位测试

极端自然环境下通过一系列严苛的测试,可以考察车辆的性能与品质。为检验奇瑞车型的性能,除了高寒测试,奇瑞汽车还为每款车型安排了高温、高原试验。其中,高温选择在最高气温可达50℃以上的“世界热极”——利雅得完成,高原则选择在“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完成,从而使车辆适应多种环境的驾乘需求,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奇瑞中东高温适应性试验

奇瑞在青藏高原进行高原测试

坚守匠心 赋能卓越品质实力

奇瑞从创立之初就决定不走捷径,选择了最艰难的自主创新发展道路。多年来,在核心技术创新方面,奇瑞坚持做到“顶天立地”。“立地”就是把基础夯实,把传统汽车做实、做透;“顶天”就是要抢占未来出行发展趋势制高点,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前瞻技术领域持续创新,做到行业领先。目前,奇瑞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综合专利创新指数位列全球20强,自主车企第一位。

如今在业内外的认知里,“技术奇瑞”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奇瑞也始终牢记对用户的责任,致力于洞察并满足用户的期望。从最初“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到提供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更精致、更智能、更便捷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助力用户“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品质”。

奇瑞自动化生产线

专注技术和质量的“理工男”奇瑞,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自主研发的ACTECO 2.0TGDI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这是奇瑞第九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奇瑞还在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ICQCC大会)中斩获大会最高奖——金奖,连续第五届赢得这项有着“质量奥林匹克”美誉的国际奖项,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奇瑞代表队第五次获得国际ICQCC大会最高奖

奇瑞始终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在中国车企中率先建立了奇瑞生产方式和奇瑞全球质量管理体系,无论是引进国际技术与流程,提升整车工艺,还是在恶劣路况下的无数次严苛测试,奇瑞汽车不放过任何一丝改进产品品质的机会,秉持一颗造车的匠心,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品质奇瑞”将为“中国制造”在国际上赢得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