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碳所发出全国首张汽车经销店碳中和证书,这家企业凭什么?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广碳所发出全国首张汽车经销店碳中和证书,这家企业凭什么?

广碳所发出全国首张汽车经销店碳中和证书,这家企业凭什么?

时间:2022-02-17 16:00未知 编辑:乐小编

丰田通商“深圳大兴丰通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实现2021运营碳中和。

农历虎年伊始,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颁发全国首张汽车经销店碳中和证书,丰田通商(中国)有限公司旗下深圳大兴丰通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成为中国首家碳中和汽车经销店。

什么是碳中和汽车经销店?大兴丰通雷克萨斯如何做到碳中和?一家汽车经销店,又为什么一定要做碳中和?

顾名思义,碳中和汽车经销店是指通过节能减排、自发绿电,购买绿证等行为减少碳排放,并通过注销碳减排量抵消在运营过程中无法避免的其他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实现碳中和运营。

丰田通商做碳中和汽车经销店并非突发奇想,而是经过长时间准备。在国家提出双碳目标前,丰田通商就已经在节能减排领域开始布局。

2019年开业之初,深圳大兴丰通雷克萨斯就对汽车电池回收、充电设施减排、智能车联网的特色服务等进行不断探索,努力促进汽车经销店向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方向转型升级。2021年3月,他们又投资建设400KW屋顶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每年可以实现约40万度绿电的使用。

此外,丰田通商还积极寻找业内领先的碳中和技术合作伙伴,协助其达成碳中和目标。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远景科技集团帮助丰田通商在深圳大兴丰通雷克萨斯布局了远景方舟能碳管理系统,用IOT的方式实时管理门店的用能及碳排。

方舟能碳管理系统能够把各类表计设备、光伏发电设备等全部接入智能物联平台,准确、实时完成各类能源设备的碳排放数据以及碳减排数据的采集、统计和分析,形成明明白白的“碳账本”。

形成碳账本只是第一步,方舟可以告诉用户下一步怎么做,跟踪管理减排目标,模拟、优化减排路径,自动生成碳排报告。最后,方舟可以实现碳中和闭环,针对无法抵消的碳排放量,通过方舟直接采购绿电、绿证、碳汇、CCER等交易产品实现碳中和,生成报告并被广碳所等权威机构认可。

“作为中国最早承诺实现碳中和的公司之一,远景不仅要成为碳中和行业先锋,更希望成为企业和政府的碳中和技术伙伴,帮助更多的客户一同实现碳中和目标。共同打造碳中和汽车经销店是远景和丰田通商中国在碳中和领域的首次合作。未来,远景也将与丰田通商中国就碳中和整体解决方案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远景碳管理业务总经理孙捷表示。

丰田通商为什么要做碳中和汽车经销店?

首先,汽车产业已经成为能源消费和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领域,车企承担着减碳的重要责任。对于车企而言,减碳不仅仅体现在所生产的汽车是否零排放,还将体现在原材料供应端、生产端、销售端以及售后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量是否能稳步下降。

丰田通商东亚地区总代表绵贯辰哉表示:“我司已于2021年7月正式发布丰田通商集团的碳中和宣言,即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50%,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为给人类后代留下可持续生存的生态环境,目前我们正在和利益关联方一起朝着此目标共同迈进,力争向碳中和社会转型作出贡献。”

除了从自身企业责任感和集团ESG方面的考虑,碳中和也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打造行业领先地位和品牌形象的选择。

2021年12月22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公示了《关于深圳市近碳中和排放区第一批试点项目名单》,深圳大兴丰通雷克萨斯进入仅6个近碳中和排放企业试点名单。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总经理助理李原表示:“丰田通商中国打造的中国首家碳中和经销商门店是汽车企业在探索碳中和目标上的创新尝试,具有标杆示范意义,也推动了数字化碳管理技术、碳减排技术、碳交易产品在不同减排应用场景上的实践落地,希望双方能以此示范试点带动整体产业链的大规模应用,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

政府、企业、城市、园区、门店、活动等等,如果您需要碳中和服务,请联系远景陈经理:15738819457(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