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温暖科技筑梦,东风这个“六一”与众不“童”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以温暖科技筑梦,东风这个“六一”与众不“童”

以温暖科技筑梦,东风这个“六一”与众不“童”

时间:2021-06-01 20:56 编辑:admin

“姐姐,这辆车好像能看懂我的手势!”“为什么这辆车没有方向盘呀?”在儿童节到来之际,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迎来了一群“好奇宝宝”。孩子们不仅近距离观看了Sharing-Smart无人清扫车的工作过程,还亲自试乘了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和即将上市的新车型岚图FREE。在东风前瞻科技编织的“未来世界”中,孩子们旺盛的求知欲和满满的童真,让这个“六一”与众不“童”。

不懈探索,以前沿创新技术让童梦成真

据悉,这些小朋友正是东风工程师的小家属,作为“梦想体验官”,他们受邀来到父母工作的一线。L4级5G无人驾驶技术、智慧识别乘坐、无接触开门、空气悬架、人机交互……当这些冷冰冰的专业术语,通过具象化、可感知的实物呈现出来的时候,小朋友们惊奇的发现,动画片中的“聪明汽车”已经成为现实。

1622539801249047634.jpg

Sharing-VAN

汽车自诞生以来,承载着人们探索世界的梦想,不断向前演进。作为我国民族汽车产业的头部企业,东风公司对汽车的理解也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丰富和深化。

“汽车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文明的使者;是奔驰着的艺术殿堂;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最近一次谈及东风的汽车观时表示,如今,汽车已经不仅仅是移动的工具,而是家庭和工作之外的“第三空间”,“动居乐业”的平台,人类不可或缺的伙伴。

52年来,东风公司努力把脉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坚持用温暖人心的产品和服务感动客户,创造绿色、智慧的出行体验,让消费者实现从“安居乐业”到“动居乐业”的梦想。在今年4月的2021东风汽车品牌春季盛典上,竺延风重申了东风“让汽车驱动梦想”的使命。他表示,东风的使命,就是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消费者、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员工实现梦想,并助力汽车强国梦想的实现。可以看到,东风正步伐坚定,踏实履行着这一逐梦的光荣使命。

前瞻布局,以智慧科技之风赋能行业未来

“十四五”时期,我国社会从汽车全面普及,迈向实现消费者更加美好汽车生活需要的新阶段。新技术革命推动汽车行业不断变革,东风公司顺势而为,提出“为用户提供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科技企业”的全新定位,并制定了科技创新“跃迁行动”计划,在新能源、智能驾驶两大领域,谋求跨越式前进。

此次的“六一”短视频中,没有方向盘和驾驶室的Sharing-VAN,是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研发的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也是东风公司在智能驾驶跃迁行动中的重要成果。它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自动泊车及后台招车、远程控制、调度监控等13项功能,是东风对下一代公共出行服务新模式,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的积极探索。目前,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处于小批量生产准备阶段,并已在浙江、山东、云南等地方开始示范运行,累计行驶8000km以上。

1622539847796023518.jpg

Sharing-Smart全区域自动化清扫车

视频中另一黑科技——Sharing-Smart全区域自动化清扫车,是东风悦享Sharing-Smart系列产品之一。它具备自动智能清扫系统,可作垃圾类别区分、路面洁净度识别并采取不同清扫策略,其搭载自动降解杀毒系统,安全环保无污染。Sharing-Smart在清扫时能自动避障,每小时可处理约7000平方米污染物,相当于来回清洁武汉长江大桥2次。

1622539877233089039.jpg

岚图FREE

在新能源领域,东风面向高端市场推出了“岚图”汽车品牌。视频中的岚图FREE作为岚图面向市场即将推出的首款车型,将率先搭载东风完全自主、正向研发的原生智慧新能源专属ESSA模块化架构。该架构也是东风新能源跃迁行动的代表性技术,它集成了行业领先的三电技术、国际水平的高性能底盘、精准高效的能量管理系统,具备超强兼容性、多维度可拓展性,可快速推出不同级别、不同车身、不同动力系统的新能源产品,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此外,东风面向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系统,打造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器架构,也将于2022年底在岚图的第三款车上实现搭载量产。

“SOA与ESSA架构的有机结合,将实现汽车开发的软硬件解耦,服务定义软件、软件定义汽车的开发理念将就此落地。”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

与此同时,作为一款搭载温暖智能科技的前沿产品,岚图FREE还有很多“黑科技”加身:独有的4大座舱模式,能及时识别、智能判断、主动关怀用户,满足全场景出行需求;全球首创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完美诠释功能美学,互推信息、互不干扰;隔空手势、触摸手势、语音、生物识别等7种人车交互模式,让你畅享高效出行。此外,岚图FREE还全系标配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业内场景最全的F-APA视觉融合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十级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真正成为用户的智慧伙伴。

“汽车是人类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值得我们为之奋斗”,在竺延风这一论断的激励下,相信会有一代又一代怀揣“汽车梦”的东风人前赴后继,为推动自立自强,努力成为民族汽车品牌中坚力量而奋发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