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示范区创建征集活动评选结束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海淀区示范区创建征集活动评选结束

海淀区示范区创建征集活动评选结束

时间:2017-04-21 10:50未知 编辑:乐小编

【广告】日前,记者从海淀区文化委员会获悉,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标语、标识及卡通形象征集活动评选结束,海淀公共文化服务新名片已新鲜出炉。

20161220日,为满足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需要、展现海淀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海淀区文化委员会面向全社会举办了“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标语、标识及卡通形象征集活动。活动共征得标语作品4945件,标识作品401件,卡通形象作品148件。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审定,活动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4件,标语、标识、卡通形象各8件。

“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标语一等奖作品是“文润古今,惠泽海淀”,标识和卡通形象一等奖作品也各归其主(如下图)

创建征集活动评选结束

标识(LOGO)一等奖获奖作品

创建征集活动评选结束

卡通形象一等奖获奖作品

据介绍,标识一等奖作品以“海”字作为设计主视觉,并融入文化的“文”字、公共的“公”字、人物、飞鸟、印章等元素,可识别性强。图形寓意清晰,在突出海淀区域特色及人文底蕴的同时,彰显出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和便利性。

卡通形象以科技蓝为主色调,融入中关村双螺旋,体现了海淀高新科技的属性,祥云纹及中式服装的搭配,彰显了文化感。整体萌系风格则让海淀这片青春文化高地与年轻人紧密贴合。

近年来,北京市海淀区坚持围绕“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强区”战略目标,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尤其是在获得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以来,海淀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更是跨入了一个新的台阶。此次征集活动的开展,有效扩大了海淀区正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知晓率,并且形成了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海淀文化新名片,为下一步的示范区宣传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相关阅读: 海淀区示范区

autos.b028.cn auto.nb-cc.cn auto.zavv.cn autos.mihoutaow.cn autos.youziw.cn www.yanhai.hbv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