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烘焙行业的崛起,国家最高领导层亲自接见王森学校烘焙世界冠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中国烘焙行业的崛起,国家最高领导层亲自接见王森学校烘焙世界冠

中国烘焙行业的崛起,国家最高领导层亲自接见王森学校烘焙世界冠

时间:2017-11-21 18:45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今日上午,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大会在首都北京召开,本届大赛烘焙项目冠军蔡叶昭与糖艺西点项目优胜奖吕浩然作为中国队代表团选手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汤涛副部长主持,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司张立新司长汇报参赛工作情况。

国家表彰世赛获奖选手,国家领导人亲自接见

在本次会议上,由主席台就座领导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获金、银、铜牌选手、金牌项目技术指导专家团队代表颁发奖金,为参赛赞助合作单位颁发荣誉牌匾。

会议内容里提到,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技能技艺传帮带,积极促进竞赛成果转化,推动本领域整体技能水平提升。希望广大企业职工和院校学生向获奖选手学习,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高技能水平,争做国家经济建设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希望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广泛组织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积极参与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工作,加大竞赛典型宣传力度,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出贡献。

下午14时,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座谈会举行,世赛中国组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及代表团全体团员均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国家领导人亲自接见中国代表团的选手们。

技凝于心,“高压”下诞生的世界冠军

烘焙项目是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的比赛项目,这次的比赛也是中国队选手第一次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除去对制作工艺的严格考验、对赛事规则、技术文件的仔细研究和攻克外,还要面对法国、瑞士等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但95后蔡叶昭代表了中国的烘焙技术走上了世界技能的最高舞台,一鸣惊人,取得烘焙项目金牌。

 

蔡叶昭与吕浩然两位选手在比赛期间,每天都集训到深夜,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休息”二字。为的是对这个行业的热爱,以及肩负为国争光的使命。西点本是西方国家的强项,但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梦想的无限可能性,向世界证明中国人的面包、西点与糖艺工艺,也可以很厉害!

世赛背后的团队凝聚力

技能大赛的真正意义就在于各国青年加强技能方面的交流,从而实现世界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在世赛集训时,蔡叶昭、吕浩然就与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选手们进行了交流与相互学习,在一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提及自己集训的经历,两位95后也对整个团队的小伙伴都充满感激。他们所在的烘焙集训基地——王森国际咖啡西点西餐学院,也从20177月开始,让整个团队进入仿真训练模式,希望选手们能够牢牢掌握比赛的节奏,到时在赛场上可以有条不紊地展示自己的技能。教练、领队、翻译等等不同工作岗位的人与选手们一起组建了这个中国队的世赛团队,他们日以继日的并肩作战,相互配合,相互鼓励,才取得如今的佳绩。

 

20171014日至19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中国代表团参加了47个项目比赛,获得了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奖牌数和团体总分均位列第一,取得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来自王森学院的蔡叶昭与吕浩然分别在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烘焙项目冠军与糖艺西点项目优胜奖。

如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已经落下帷幕,但是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希望蔡叶昭与吕浩然继续发扬匠心精神,为西点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森学院也会继续秉承“将集团收益的20%用于国际化高级技能人才的培养,引领中国烘焙西点技术走向国际舞台”的核心理念,为推动烘焙西点行业的发展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autos.e223.cn auto.gxlybh.cn autos.u058.cn autos.xiantaow.cn autos.0851w.cn wap.013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