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蜕变转型在即,鲸亿金服深耕数据转化迎发展良机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互联网金融蜕变转型在即,鲸亿金服深耕数据转化迎发展良机

互联网金融蜕变转型在即,鲸亿金服深耕数据转化迎发展良机

时间:2017-12-25 17:16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没有不痛不痒的蝶变,更没有一帆风顺的转型。作为金融新业态,2017年互联网金融走过了不平静的一年;技术创新的普及实践,监管举措密集落地发酵,互联网金融行业由此进入优胜劣汰的快车道。

     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寻求转型,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以期在大环境中实现蝶变。其中,鲸亿金服通过加强自身数据建设,精准定位用户人群,有力改善了平台自身的发展环境,为其他互联网金融平台做出了表率。

blob.png 

       2017年,对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可用 “变不一定生,不变则定死”来概括,众多互金平台在变形中倒下。蝶变的过程虽然痛苦,却也带来了令人惊喜的改变。2017年互联网金融平台和银行机构密切携手,在多领域展开合作;用技术改变金融业态,正在从愿景成为现实;大数据建设突飞猛进,数据体系成为平台重点建设的一环。

       行业人士坦言,对数据的处理和应用是检验平台业务能力的“试金石”,数据价值不仅在海量,更在于来源的广度。通过对实时、带温度、有场景的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为投资人和平台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预判,才能发挥数据的真正价值,让数据服务于平台用户。

       对此鲸亿金服负责人深有体会:“只收集数据并没有用,重点在于对数据的分析。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平台用户,为用户带去更优质的体验,只有这样,平台才有持久发展的动力。”

blob.png 

      据悉,鲸亿金服从平台建立之初就不遗余力完善数据建设,以期找准市场和客户定位,促进平台在行业内的精细化发展。

       鲸亿金服负责人说:“鲸亿金服在建立之初,就深知数据分析对平台发展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在数据建设和分析方面从来不敢怠慢。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发现平台用户多为中等收入群体,他们有一定的财富积累,但又与银行高端客群有差距;尽管对投资标的收益没有过高期望,但又要求财富能够不断增值。这类人群对于时间概念要求很严格,所以我们在做产品优化时,着重抛除不必要的步骤,优化投资体验,简便操作流程,收到了用户的满意评价。”

       该负责人还表示,通过数据分析,可以辨别出部分用户动向,针对用户动向做活动调整,加强沟通,增加粘性,有效提高了用户复投率,达到数据和平台发展的双向良性刺激。鲸亿金服也因此得到一批稳定的平台用户,并且这个阵容还在不断扩大,平台在合规壮大的路上不断前行。

       在小编看来,政策决定着外部互联网金融大环境的走向,而用户决定着内部互联网金融平台能够走多久。互联网金融平台要想发展,必须在适应大环境的同时,发展平台自身实力,在激烈的竞争中留住用户,这其中数据建设的作用可谓举足轻重。

       2017年互金风云大幕徐徐落下,2018年业态变革大门缓缓推开。对现有互联网金融平台而言,2018年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随着政策治理的深入,互联网金融平台只有尽快在外部环境和用户之间寻找到平衡点,才能安然通过筛选,迈向发展的平坦大道,占有举足轻重地位的数据,将成为互金平台发展的决定因素之一。未来,鲸亿金服这类真正把数据变成决策支撑,融入到用户服务中的平台,或许能占据先机越走越好。

auto.xinyue1.cn auto.cja4.cn autos.tuishouw.cn wap.mainday.cn wap.sd126.cn 3g.ximat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