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成果展示 “海盐模式”获中管局领导点赞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海盐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成果展示 “海盐模式”获中管局领导点赞

海盐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成果展示 “海盐模式”获中管局领导点赞

时间:2018-03-28 16:05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海盐经过两年中医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现了全县公立医疗机构中医药100%全覆盖。在首届全国基层中医药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上,海盐中医大数据、中医智能医联体建设成果展示在了参加论坛的各位嘉宾、代表面前。海盐在以区域中医智能医联体云平台为核心部署的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建设所形成的“海盐模式”受到与会嘉宾的褒奖和点赞。

blob.png 

(首届全国基层中医药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现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刘群峰在听取中医大数据汇报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秦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群峰在秦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点赞“海盐模式”时指出,两年前,海盐从在全县公立医疗机构部署中医智能云系统开始,开启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建设序幕,并建成全国首个中医智能医联体,发布全国首个县域中医大数据,这填补了中医大数据领域的空白,创造了中医人工智能的历史。

中医人工智能的发展要基于中医临床、中医经典、中医思维、名医经验、流派学术等,通过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的手段,使中医学术经验这一具有原创性的元素最大程度的实现数据化、智能化,进而最有效的得到传承、传播和弘扬。

blob.pn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刘群峰实地考察“海盐模式”,点赞聪宝系统)

聪宝中医大脑作为海盐县中医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推手,为海盐县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的发展和“海盐模式”的形成提供了保障。刘群峰指出,以区域中医智能医联体云平台为核心的“海盐模式”对浙江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乃至全国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建设的意义重大。

blob.png 

一是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在中医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中将发挥了前所未有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浙江省在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过程中,中医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的应用可以实现真正意义的中医药全覆盖。

二是基层中医师诊疗水平得到快速提高,使西学中医师中医诊疗更加规范,中医诊疗水平更加提高,具有非常好的教学价值。

三是首次产生了完整的中医大数据。其标准化,结构化,有意义的数据为中医人工智能进一步研发创造了基础,既实现了中医创新性传承,也为中医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提供了保障。

blob.png 

(海盐中医大数据展示)

“海盐模式”的成功,离不开浙江省和海盐县各级卫计系统对中医人工智能的重视和敢想敢干、大胆创新。据悉,海盐在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建设过程中,杭州聪宝科技一直如影随形,为“海盐模式”的形成建立提供了系统和技术支撑。

中医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必然趋势,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建设也是各级卫计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努力的方向。杭州聪宝科技作为中医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的排头兵必将对区域中医智能医联体建设、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建设、中医智能传承、培养新一代高水平中医、中医药“一带一路”的传播发挥着重要作用。

autos.pugongyingw.cn auto.gtdn58.cn autos.shanzhaw.cn i.tljucheng.cn www.154ditan.cn www.ronghuidata.cn